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雁山区:实施重大项目惠民生
发表时间:2021-09-21 09:56: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雁山区坚持“发展一个项目,带动一片经济,致富一方百姓”的理念,在投入3000余万用于农田水利、土地平整、乡村路网等多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同时,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促进大项目引导就业,实现以项目带动就业、以就业为项目提供用工服务的双赢。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0日电(刘周雯)“要致富先修路,等这条路修好了,我们村里的瓜果蔬菜就不愁销路了。”近日,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镇竹园村委村民刘桂聪看着家旁边即将完工的雁翔路,心中充满了憧憬。

  刘桂聪所在的竹园村委离桂林市重要旅游通道桂阳公路不远,产业以种植苦瓜、茄子、豆角、西瓜等瓜果蔬菜为主,市场销路很好。但是通往桂阳公路的村道仅不到4米宽,多处因年久失修坑洼不平,给村里群众出行和瓜果蔬菜运输带来了不便,也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此,雁山区启动了雁翔路修建工程,并将其列入今年的重点民生项目清单重点推进,雁翔路起点接大岭以北桂阳公路,沿大岭西侧向南延伸,在大岭以南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门北侧与桂阳公路接通,全长约3.8公里,宽30米,投资约2.3亿元,为双向四车道,预计在年底完工,建成后道路将惠及竹园村等周边7个村1100余户居民。

  今年以来,雁山区坚持“发展一个项目,带动一片经济,致富一方百姓”的理念,在投入3000余万用于农田水利、土地平整、乡村路网等多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同时,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促进大项目引导就业,实现以项目带动就业、以就业为项目提供用工服务的双赢。

  “家门口就能有工作,收入也不比广东工厂的差,工作稳定了,心也就稳定了。”在融创桂林国际旅游度假区就业雁山区雁山镇文家村村民罗杏仙说。

  据了解,今年6月26日开业的雁山区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吸纳劳动力就业达3000余人。而雁山区正在加快推进的电科云桂林国际大数据中心、吉福思改扩建、雁南飞科创小镇、益田·雁山民国风情小镇等一批重大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