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天等:身残志坚老党员 带头弘扬优良家风 营造廉洁风尚
发表时间:2021-09-21 10:36: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天等县宁干乡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具体工作要求,围绕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深入挖掘具有地方特色的本土良好家风文化,深入摸排“光荣在党50年”、忠诚为民志不移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组织开展多层面、多形式的家风家训宣传、先进事迹巡展教育活动,以润物无声的方式传承廉政文化、宣扬廉洁风尚,弘扬忠诚为民、艰苦奋斗精神。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0日电(农世繁、冯钰梅)“爱祖国,结乡邻,乐助人,爱心献;嘱亲友,莫违法,循规矩,乐平安……。”近日,在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宁干乡万盛村山偶屯乡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党员吴开荣向前来参观的农村党员分享自己家风家训。

  “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有什么样的家风,就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价值追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近年来,天等县宁干乡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具体工作要求,围绕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深入挖掘具有地方特色的本土良好家风文化,深入摸排“光荣在党50年”、忠诚为民志不移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组织开展多层面、多形式的家风家训宣传、先进事迹巡展教育活动,以润物无声的方式传承廉政文化、宣扬廉洁风尚,弘扬忠诚为民、艰苦奋斗精神。

  “个子矮、思想境界高,双腿短、办事行动快……”说起吴开荣,许多干部群众都给予高度赞扬,作为宁干乡龙盛村山偶屯的村民小组长,吴开荣凭着强大的意志力克服侏儒症的身体缺陷,自立自强,团结邻里,恪守公心,以党员和小组长身份全身心投入基层党建、三清三拆、产业发展、为民办事实等事业中,其公道正派、倾心奉献、以身作则的优秀品格也深深获得群众信赖和支持,曾以优秀残疾人代表赴北京参加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同时还兼任宁干乡残联副主席,近三年来共帮助残疾人领办证1600多张。

  今年以来,宁干乡结合吴开荣等党员先进事迹,围绕弘扬农村党员传统家风家训,在山偶屯打造乡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率先推广“共产党员户”亮明身份活动,引导农村党员主动分享家族优良家教家训,并带头作出忠实履职、清正廉洁承诺。

  下一步,该乡将持续拓展丰富基地党风廉政文化元素,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到现场参观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培育传承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努力在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民风向上向善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