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市203名智障儿童喜圆“读书梦”
发表时间:2021-09-21 10:40: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桂平市教育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当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切实为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提供教育安置和解决上学难的问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0日电(陈广荣)9月1日,对于桂平市石龙镇福平村6岁半的小京来说,这是一个高兴的日子。当天上午,小京在其父亲的陪同下,到桂平市红棉小区幼儿园附设特殊教育班顺利就读,圆了小京的“读书梦”。

  小京是一个智障儿童,其家长一直为小京读书的问题困扰。桂平市教育局以及残疾人联合会了解到小京的情况后,主动与小京家长联系沟通,提供帮助,组织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专家上门开展评估工作。在评估组人员的帮助下,今年秋季期小京顺利上学。

  今年暑假期间,桂平市教育局牵头,会同该市残联、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的专家组成评估组,在各乡镇党委、政府,卫生院、中心小学的积极参与和配合下,深入全市各乡镇、村屯(社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教育安置评估服务活动。评估组人员通过上门服务,向残疾儿童少年的家长了解情况,与残疾儿童少年沟通交流等方式,综合望闻问切手段,准确了解适龄残疾儿童的认知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并现场采集图片和音视频材料,为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开展集体评议提供有效的依据,对今年秋季期新增的残疾儿童少年进行集体评议,逐一提出了安置建议。

  今年以来,桂平市教育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当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切实为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提供教育安置和解决上学难的问题。据介绍,该市在这次评估活动中,共对203名残疾儿童少年进行评估,按照“随班就读为主体、特教学校就读为骨干、送教上门为补充”的原则,积极安置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就读,全市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保持在95%以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