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富川:积极做好古树名木的保护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21 11:10: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为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古树名木保护条例》,麦岭镇林业分管领导廖玉尊及时组织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林业相关负责同志,对和睦村宝剑街、栎尾自然村等辖区内在古树名木旁堆放柴草,私拉电缆电线,烧香祭拜等问题进行一一整治,对一些主干中、下部有空洞腐烂的古树名木进行固定除险和清腐、防腐处理。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0日电(廖玉尊)“一个村寨有没有文化底蕴,不仅要看有多少古建筑,也要看有多少古树名木。”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麦岭镇林业负责人黄振保说。古树名木能存活于今实属不易,它们历经风雨沧桑,见证岁月变迁,是历史的象征,是一个地方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

  然而,麦岭镇经过摸底调查发现因为村民对古树保护意识不强、自然灾害等因素影响,一些古树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成为“老弱病残”,面临着“养老”难题。

  近日,为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古树名木保护条例》,麦岭镇林业分管领导廖玉尊及时组织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林业相关负责同志,对和睦村宝剑街、栎尾自然村等辖区内在古树名木旁堆放柴草,私拉电缆电线,烧香祭拜等问题进行一一整治,对一些主干中、下部有空洞腐烂的古树名木进行固定除险和清腐、防腐处理。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对30多棵黄枝油杉(科属:松科、黄杉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Ⅱ级)、槐树(科属:豆科,录入广西一级保护古树名录)等损伤比较严重的古树名木进行管护,并进行建档立卡。

  下一步,麦岭镇镇将继续做好辖区内古树名木的摸排和保护工作,对一些存在病虫危害、严重倾斜有倒塌危险、遭人为破坏的古树名木建档立卡,科学实施救护和管护,让古树名木更“长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