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港南区:假日不休 抢干项目
发表时间:2021-09-21 12:11: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0日上午,从广西贵港智升木业有限公司建设工地传来阵阵施工声,而在旁边的贵港市美盛木业有限公司,大型吊机正在轰隆隆的吊装钢材,工人们正忙碌着叠放钢材、保养地面,全然不顾火辣辣的太阳。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1日电(刘志宁)叮叮当,叮叮当,9月20日上午,从广西贵港智升木业有限公司建设工地传来阵阵施工声,而在旁边的贵港市美盛木业有限公司,大型吊机正在轰隆隆的吊装钢材,工人们正忙碌着叠放钢材、保养地面,全然不顾火辣辣的太阳。

 

 
建筑工人冒着烈日扎钢筋。刘志宁 摄

 

  位于港南区新塘产业园的广西贵港智升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年产8万立方米实木多层生态家具板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4亿元,总占地面积51.3亩,总建设面积3.4万平方米,项目设计产能为250万平方米胶合板以及家具配套辅助材料。项目完成后,预计年产值5亿元以上,年缴纳税额1800万元以上。目前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已达65%。

  广西宏重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施工技术员梁赞恩说:“我就是节假日时间也安排加班,我们今天安排了四、五台那个吊车来卸货,还有安装这个钢结构,还有那个四、五十号人钢结构的也安装了,还有那个木工班的,也有30多号人来加做那个宿舍楼的进度,还有铁工班也有那个十来号人来加快这个进度。”

  港南区把工业园区作为经济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成立园区项目服务指挥部,采用政府平台公司统一规范化建设模式,加快建设滨江产业园、新塘产业园;同时,组建工作专班,提供“妈妈式”服务,助推企业提质增效;并采取集中约谈、行政经理负责制等方式,强力推进43个已供未建或缓慢的项目,目前已实现全部开工,31个项目有望在年底实现竣工投产。

  目前,新塘产业园正在建设四条园区道路,其中,工业二路和南五路的A、B段已完成路面建设实现通车,另外两条预计9月和12月份可以实现通车,已供地项目40个,建成投产9个;其余31个正在建设中,其中有7个已竖起厂房钢结构。滨江产业园目前标准厂房土方平整工程已完成70%,标准厂房、园区道路勘探和初步设计基本完成。玄武岩新材料产业园(木梓分园)已完成征地,正在开展用地报批工作。

  港南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甘师宜介绍,为了紧紧配合企业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这个工作任务,园区工作人员深入一线,牺牲休息时间,抓紧为他们服务,并且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难,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尽量的、尽快的把园区建设建起来。

  今年以来,港南区新一届领导班子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上,带领全区上下只争朝夕抓项目,比学赶超促发展,以分秒必争的劲头持续做好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坚持“工作在一线、服务到项目”的理念,迅速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促大发展的热潮。除了白天紧锣密鼓的抓好建设,夜晚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加紧施工;在节假日,还安排有关工作人员,深入项目二建设一线,服务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全力跑出项目高质量建设“加速度”,实现“十四五”项目建设开门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