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越边境线上的别样中秋
发表时间:2021-09-22 11:17: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秋节期间,广西爱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依旧坚守岗位,查验过往车辆、人员及24小时封控执勤。月圆之夜,民警们把思念化作责任与担当,驻守边境一线,确保节日期间国门安全无虞。

爱店边检站民警在货场隧道口指挥交通。杨琦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2日电(杨琦 何俊华)“查验,放行……”中秋节期间,广西爱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依旧坚守岗位,查验过往车辆、人员及24小时封控执勤。月圆之夜,民警们把思念化作责任与担当,驻守边境一线,确保节日期间国门安全无虞。

  “人到中秋盼团圆”,爱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民警刘昆介绍,2010年应征入伍,从北京来到广西中越边境,一眨眼10年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他在中越1226-1227界碑段开展巡逻工作。望着界碑顶上的月亮,他想对远在2500公里外的妻儿说:“此时此刻我们望着同一个月亮,虽远在天涯却又仿佛近在咫尺,我想你们了。”

爱店边检站民警在检验台查验货车司机证件。杨琦 摄

爱店边检站民警在检验台查验货车司机证件。杨琦 摄

  工作中,爱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立足工作实际采用独具特色的新执勤模式,以最严密、最有效的措施,规范前台查验流程,降低感染风险,确保节日期间货场通关顺畅。

  今年上半年,爱店口岸出入境车辆同比增长133%、外贸进出口总量同比增长176%、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00%。(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