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平乐县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传奇》系列活动见实效
发表时间:2021-09-23 11:33: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4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文化艺术节朗诵比赛在该县新华书店举行,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的155名师生,诵读经典、感悟经典,激情洋溢地在舞台上演绎着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进一步激发师生们的爱国热情。

  平乐县张家镇中心校参赛节目《可爱的中国》。苏桂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3日电(王学政)9月14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文化艺术节朗诵比赛在该县新华书店举行,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的155名师生,诵读、感悟经典,激情洋溢地在舞台上演绎着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进一步激发师生们的爱国热情。

  此次比赛分小学组、中学组共26支参赛队,通过演绎《歌唱祖国》《祖国记忆》《中国话》、《歌唱英雄王二小》《百年庆典》《破晓的曙光》等爱国主义作品,进一步弘扬传统优秀文化,陶冶学生的艺术情操,抒发了师生们爱党、爱国之情。

  在平乐县新华书店举行的比赛现场。苏桂 摄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平乐县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采取“学、思、行”有机统一的学习模式,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平乐县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党课开讲啦”“红色歌曲大家唱”“向党旗宣誓”“党史知识大家答”“党史故事大家讲”理论微宣讲精品课比赛等系列活动,通过办好实事、难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今年以来,平乐县在“感党恩 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中,参加“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共1.6万人次;举行“党史故事大家讲”1344场次,参加活动党员群众5.2万人次;开展687场次“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参加党员群众人数3.7万人次;党员参加各种重温誓词活动共计1.8万人次。

  平乐县平乐镇第一小学参赛节目《祖国记忆》。苏桂 摄

  在《红色传奇》系列活动的感召下,该县各行业各领域党员干部主动深入一线,始终坚守在乡村振兴、平安平乐建设、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一线,坚持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依靠群众办实事”,真正走好群众路线。该县通过组织开展“党旗辉映、服务健康”名医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法律知识送下乡”实践活动,以“守护群众钱袋子—防止金融诈骗、电信诈骗”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绿色通道”助力高考、中考等活动,帮助群众解决身边的实际问题。

  今年1-8月,该县各行业、各领域累计出动人员8600多人次、走访群众15400余人次,收到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1300余件,解决各类问题1100余件。该县持续开展的《红色传奇》系列活动,密切了干群关系、树立了党员干部在公众面前的良好形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