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规范早市夜市摊点管理
发表时间:2021-09-23 18:57: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2日,广西南宁市江南区创城指挥部联合执法组对沙井片区定津路、定强路、仁和路等路段的夜市摊点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整改,积极消除隐患,进一步规范夜市摊点管理,推动江南辖区市场安全、卫生整洁、畅通有序、健康发展,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3日电(郭超前)9月22日,广西南宁市江南区创城指挥部联合执法组对沙井片区定津路、定强路、仁和路等路段的夜市摊点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整改,积极消除隐患,进一步规范夜市摊点管理,推动江南辖区市场安全、卫生整洁、畅通有序、健康发展,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当天晚上10时整,江南区组织城管、市场监管、卫健、交通、生态环境、文广体旅及公安、交警、消防救援等部门执法人员 68人,出动车辆 18台,会同沙井街道,根据行动计划,集中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公共广场、商贸综合体和综合写字楼周边、农贸市场周边实施联合行动,开展夜市整治联合执法行动,依法整治跨门槛经营的行为5起、占道摆卖摊点 20起,暂扣电动三轮车 3辆、桌子 26张、凳子 80张、炒锅2个,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证据保全通知书5份,网格工作人员实施文明劝导380余人次。在执法过程中,通过执法及工作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文明劝导,占道摆卖、跨门槛经营、车辆乱停放等现象以及大声猜马、踩踏绿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有力推进创城创卫整改工作,持续深化和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江南区专门制定并印发了《江南区夜市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由政法委牵头,城管、市场监督、生态环境、公安、交警等10多个部门联动,每天由处级领导带队,会同属地的街道、村(社区),从9月下旬开始至10月底,对主要路段、主要场所的早市夜市进行联合执法整治,严格执行程序,依法行政,充分尊重群众及摊主的合理诉求,对违规行为情节较轻的将以文明劝导为主,对情节稍重的将进行批评教育,对屡教不改的违章行为将依法实施处罚,并做好取证和执法全程记录,对妨碍公务、暴力抗法和涉黑涉恶行为,将依法严厉打击。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规范化、合理化、常态化、长效化,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服务民生。

  据了解,江南区对夜市早市进行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将持续到10月底,并在整治工作中不断探索和总结整治工作中的工作经验,提升管理方式方法,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完善长效工作管理机制,推进城市管理规范化、常态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