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柑橘获丰收 果农喜开颜
发表时间:2021-09-23 20:01: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林眼下正是水果上市季节,在贵港市港北区柑橘园里,一颗颗饱满的柑橘挂满枝头,阵阵橙香扑面而来,随处可见果农们忙碌采摘的身影,一派丰收好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3日电(陆宏夏 邹庆林 陈洁儀)林眼下正是水果上市季节,在贵港市港北区柑橘园里,一颗颗饱满的柑橘挂满枝头,阵阵橙香扑面而来,随处可见果农们忙碌采摘的身影,一派丰收好景象。

  9月22日,在港北区中里乡龙山村的明香种养专业合作社基地,十几名村民正穿梭在果园采摘百香橙,还有几名工人忙着将冰糖橙装车运往外地销售。基地负责人李敬明告诉记者,基地种植了沃柑、百香橙、砂糖橘、火龙果、三华李等多个品种280多亩,一年四季瓜果满园,就有客商下单收购冰糖橙了,一天收购量最多达2万斤。

  近年来,港北区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合作社、家庭农场合理利用荒坡荒地,发展柑橘规模化种植,变荒山为金山银山,推进“一村一品”,助农增收,让小小柑橘成为助推群众致富的“黄金果”。目前,该区有50多家合作社种植柑橘9500多亩,今年前三季度,柑橘预计产量4700多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