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马山:始于群众需求 终于群众满意
发表时间:2021-09-23 20:16: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南宁市马山县加方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学用结合,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全心全意为搬迁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引导广大搬迁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新生活的强大动力,从来之不易的新生活中发自内心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3日电(黄冠超 黄丽秀 唐育森)今年以来,广西南宁市马山县加方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学用结合,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全心全意为搬迁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引导广大搬迁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新生活的强大动力,从来之不易的新生活中发自内心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抓好党史学习,树牢实干理念。加方乡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引导党员干部担当实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搬迁群众的实际行动。坚持党员干部和搬迁群众党史学习教育两手抓、齐推进,努力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在党员自学的基础之上,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引导易地扶贫搬迁点党员和群众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深入调查研究,摸排群众需求。以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深入易地扶贫搬迁点,精准了解群众需求和实际困难。日前,该乡组织人员到加方乡浪旗易地扶贫搬迁点,通过随机入户走访,实地了解搬迁户生产生活情况。浪旗搬迁点共有51户,经过随机走访10户,详细了解了搬迁户的收支情况、入住后的感受,以及未来发展愿望等,为下一步更好服务搬迁群众提供依据。搬迁户表示,目前易地扶贫搬迁点劳动力充足,通过政府设置的公益性岗位和自主创业就业等,能够获得稳定的收入,安置区内拥有较为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吃穿不愁。据了解,目前较为突出的问题是,部分搬迁户家庭人口增加,现有住房已显拥挤,希望能够申请加层建设,增加建筑面积,解决住房紧张问题。走访过程中,该乡干部鼓励搬迁户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要坚信通过党和政府以及广大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日子会越过越好。

  精心动员部署,合力统筹推进。在充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点对于住房问题的需求后,加方乡立即采取行动,要求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集思广益,联合搬迁点提前谋划好建设方案,按照建成区的规划建设标准,遵循安置区建设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的原则开展工作,尽快上报加层申请,及时跟进审批进度,努力让搬迁群众安居乐业,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