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浦县开展“一站式”服务 助退役军人转变角色
发表时间:2021-09-24 11:27: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2021年度退役士兵接收报到工作的展开,退役老兵们陆续返回家乡。近日,合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迎接仪式,让老兵第一时间感受到家乡的温暖、社会的尊重。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4日电(林军 林启波)随着2021年度退役士兵接收报到工作的展开,退役老兵们陆续返回家乡。近日,合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迎接仪式,让老兵第一时间感受到家乡的温暖、社会的尊重。

迎接2021年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林启波 摄

迎接2021年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林启波 摄

  合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工作人员在合浦动车站,用简单又热烈的接站仪式迎接退役士兵光荣返乡。为有效解决退役返乡军人安置事项多、办理手续繁等问题,合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多部门在现场为退役士兵办理退役士兵档案接收、预备役登记、组织关系接转、落户手续办理和养老保险续接等暖心服务。组织部门对退役军人进行“村两委”后备干部摸底,同时计划将16名本科毕业退役军人纳入后备人才数据库。

  政策释疑、关系接转、职业推介……合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改进服务方式,简化办事流程,让退役军人少跑腿,实现退役军人服务科学化、专业化和精准化,温暖高效完成报到交接程序,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热情为退役军人办理接收手续。林启波 摄

热情为退役军人办理接收手续。林启波 摄

  当前,合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正积极采取开展谈心、宣讲政策、推介岗位、高效办事等举措,为退役士兵提供贴心的“一站式”温馨服务。

招聘会现场。林启波 摄

招聘会现场。林启波 摄

  同时,合浦县还举行现场就业推介会,18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进场招聘,提供治安巡逻、消防、文员等就业岗位300多个,120多名退役军人应聘。

  合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 “一站式”报到服务,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落实相关政策。主动宣传自主就业、就业创业政策并做好疑难解答,为退役士兵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社会提供最大的帮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