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武鸣启动
发表时间:2021-09-24 11:28: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激发广大农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南宁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暨武鸣区“庆丰收 感党恩”活动23日在武鸣区城厢镇大皇后村康佳龙生态农庄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4日电(蒙斯琪)为激发广大农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南宁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暨武鸣区“庆丰收 感党恩”活动23日在武鸣区城厢镇大皇后村康佳龙生态农庄举行。

  活动现场 蒙斯琪 摄

  活动围绕“庆丰收 感党恩”主题,通过举办特色农产品大赛、农产品展销和科技展、科技下乡、“庆丰收”农民活动、美食展、非遗展、直播带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新时代“三农”发展新理念、新模式、新成就。

  活动直播区 蒙斯琪 摄

  作为今年广西开展丰收节的主会场,武鸣区近年来“三农”工作取得可喜成绩。武鸣区代区长尹玉林介绍,2020年城区农业总产值达203亿元。其中,武鸣沃柑形成了百亿级特色产业集群,“中国沃柑看武鸣”影响力持续不断扩大;农村人居环境不断优化美化;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8777元。

  农民现场跳竹竿舞 蒙斯琪 摄

  尹玉林表示,武鸣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在风貌塑形、产业做实、文化铸魂上下功夫,努力走出一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武鸣乡村振兴之路。

  活动现场 蒙斯琪 摄

  南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为民表示,近年来,南宁市“三农”工作蓬勃发展。主要农产品连年丰收,粮食、蔬菜、水果、畜禽、水产品等多项农业产业在全国全区位居前列。以南宁火龙果、南宁香蕉、横县茉莉花、武鸣沃柑为代表的“邕系”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和提升。农业成为了有奔头的产业、农民逐渐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广大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