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钦州举行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1-09-24 11:35: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3日,2021年第3期北部湾发展讲坛暨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建设专题报告会在钦州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4日电 9月23日,2021年第3期北部湾发展讲坛暨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建设专题报告会在钦州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樊一江,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海涛应邀分别作《“十四五”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建设》《国家综合交通体系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开发新格局》专题报告。

  中共钦州市委书记许永锞出席并聆听报告,钦州市市长王雄昌主持报告会,钦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覃天卫出席并聆听报告。

  樊一江深刻阐述了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义和作用,并对钦州在创新思路、挖掘优势,率先全面融入新通道和新格局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潘海涛从内河水运的价值、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开发战略意义、运河开发方案、运河经济带开发构想、运河开发对钦州市的影响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王雄昌会上表示,钦州要以《“十四五”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建设实施方案》为契机,抢抓新一轮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找准钦州市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的战略目标、任务和方向,高质量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

  信息来源:@钦州发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