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糖业送水抗旱解民忧 蔗农点赞赠锦旗
发表时间:2021-09-24 17:04: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宾阳县陈撰村村长韦浩才代表全体村民怀着感恩的心专程向南宁糖业宾阳大桥制糖有限责任公司赠送了一面印有“抗旱救灾,慷慨助农”的锦旗。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4日电(邓霞辉 罗儒修)“感谢大桥制糖公司在抗旱救灾关键时期给予我们村大力帮扶,及时送水解旱,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近日,广西宾阳县陈撰村村长韦浩才代表全体村民怀着感恩的心专程向南宁糖业宾阳大桥制糖有限责任公司赠送了一面印有“抗旱救灾,慷慨助农”的锦旗。

  今年6月以来,高温少雨天气持续,无有效降雨,对南宁糖业宾阳大桥制糖公司蔗区甘蔗生长造成严重威胁,蔗农面临减收绝收的窘境。据统计,该公司蔗区目前受灾面积约10.16万亩。

  大桥制糖公司获悉旱情后,主动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急蔗农所急、忧蔗农所忧,第一时间把蔗区抗旱救灾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积极联系宾阳县大桥镇党委政府,倾力与蔗区蔗农共抗旱情,千方百计为蔗区蔗农解难题、办实事,彰显国企担当。

  大桥制糖公司通过“查、听、调”三步工作法,实地调查旱情,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共商抗旱举措,集中抽调人力物资送水解旱。一方面,组织农务相关管理人员深入村屯发动蔗农积极投入到抗旱工作中去,充分利用蔗农现有的设备、技术、资源和江河、水塘、水井、基坑等水源抽水抗旱,提高蔗区灌溉用水效率。另一方面,强化蔗区抗旱工作,通过免费抽水抗旱助蔗农、补贴电费促抽水、免费供用抽水机等多种举措,力争蔗区保面积、甘蔗保收成。截至9月16日,大桥制糖公司已为受灾蔗区抽水送水80640立方米,耗电9800KWh,成功帮助7个受灾村2200亩蔗田解决了灌溉难题,增强了蔗农抗旱夺丰收的信心,赢得了蔗农的交口称赞。

  大桥制糖公司党委书记江溟表示,大桥制糖公司将紧扣“学党史、办实事”初心,靶向“抗旱保收”使命,继续助力蔗农抗旱救灾,推进乡村振兴。同时,与相关的气象、水利、航空、防灾减灾等部门之间建立联动协调机制,协调采取人工降雨的方式解决蔗区抗旱问题,协商建立蔗区人工降雨抗旱工作的长效机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