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市举行“双减”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9-24 20:16: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推动柳州“双减”工作落地见效,9月23日,柳州市举行“双减”工作推进会,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部署。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4日电(郑梅丽)为推动柳州“双减”工作落地见效,9月23日,柳州市举行“双减”工作推进会,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部署。

  会上,柳州市副市长卢柳屏表示,“双减”工作的总体目标分为两个方面:校内,要求作业布置更加科学合理,课后服务基本满足学生需要,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校外,要压实学科类培训机构综合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全面规范,校外培训热度逐步降温。当前,我市市级各单位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加强部门间统筹,形成有效工作合力,使得前期的“双减”工作实现了平稳、积极、有序推进。

  卢柳屏部署下一步工作时强调,“双减”工作绝不是“一阵风”,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双减”工作的重要性,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开展“双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对待,从体制机制入手深化改革,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要认清该市“双减”工作形势,从总体来看该市“双减”工作整体推进情况稳步向好;重点加强做好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等这四个方面的工作;要坚定完成“双减”工作任务的信心,该市“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一定要坚定完成“双减”工作任务的信心和决心,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双减”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协同推进、相互配合,推动柳州市“双减”工作。

  卢柳屏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突出做好风险防控、严格数据报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促检查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双减”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减轻学生负担和家长负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柳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苏敏汇报柳州市“双减”工作。当前,该市乡镇及以上学校全部顺利有序安全开展课后服务,实现该市各县区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覆盖率100%,提前完成自治区“各市年底基本实现城市及县城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有需要的学生全覆盖”的目标任务;截至9月15日,柳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269所,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压减36所;作业管理方面,柳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460所(不计教学点),建立作业校内公示制度学校达100%,作业时间控制达标100%,不给家长布置作业或不要求家长批改作业的学校达100%。

  会议明确了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和综合治理校外培训机构的具体措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