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南县多形式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5 08:19: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国防教育办公室多形式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活动,加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良好氛围。

  9月18日是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全民国防教育日,是国家设定的对全民进行大规模国防教育的主题活动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规定,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全民国防教育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国防教育办公室多形式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活动,加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良好氛围。

  开展集中宣传 提高全民国防意识

  9月17日,平南县委宣传部组织县委网信办、县融媒体中心、达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到平南街道商都小区开展主题为“感党恩 跟党走”的2021年国防教育日活动。

  平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颖在活动中指出,要多形式、广覆盖、长时间地在全县开展好全民国防教育,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筑牢人人关心国防、人人支持国防的良好局面,为强军梦、中国梦的加快实现打牢群众基础。

  不忘历史 强军强国

  今年的全民国防教育日,正好在9月18日。历史上的“九 · 一八事变”就发生在1931年9月18日。这让今年的全民国防教育日更加深了“不忘历史,强军强国”的意义。

  9月18日上午10:00--10:15,县城区开展防空警报试鸣。警示人们居安思危、铭记历史,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爱国意识、国防意识和人防意识。

  本次试鸣共持续了15分钟,同时连续鸣放三种防空警报信号。依次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其中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每种信号间隔3分钟。

  在鸣放前,通过平南广播电视台、官方新媒体平台、移动通讯等手段对民众进行预告与宣传,使大众了解防空警报试鸣的意义与作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

  国防教育日 参军正当时

  当前正值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的尾声,经过层层选拔,我县的252名新兵已经结束役前训练,在9月16--18日陆续分批奔赴军营,开启军旅生活。平南县紧紧抓住“征兵季”时段的社会关注点,积极利用广播电视、新媒体平台开展国防教育,号召广大青年从军报国、建功军营,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有志青年建功军营。在出发前,新兵们纷纷表示,到部队“大熔炉”后,一定听党指挥、刻苦训练,努力为家乡争光,为国防出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努力。(平南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