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入党热情 罗城上半年有587人递交入党申请书
发表时间:2021-09-25 11:06: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罗城已有587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历年申请入党,经过组织培养成熟,今年上半年有195人加入了党组织。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5日电(韦如代 廖光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日前,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合北村村民廖甲有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罗城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等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内外协同、上下联动的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宣讲,在少数民族聚居村寨,宣讲团成员则用仫佬、壮、瑶、侗等少数民族语言生动讲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知识,让少数民族群众进一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增强民族团结奋斗共同迈向新生活的决心与信心;针对群众爱唱山歌、爱听山歌的实际,组织山歌爱好者举行“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山歌演唱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史知识,让群众听得懂、听得明白。各级党组织还通过主题党日、情景党课、考察学习等形式,组织干部群众到红七军四把佛子坳战斗遗址、韦一平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活动,通过体验式教学深入了解本地红色革命历史,在身边人、家乡事的鲜活教材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中,看完一个又一个党员的先进事迹,我发现在最危急的关头,总能听到一句话:共产党员跟我上!令我感动不已,这让我更坚定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决心。”今年申请入党的小长安镇合北村韦春体会到。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一批非党干部群众入党热情,纷纷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表示自愿接受党组织的考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罗城已有587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历年申请入党,经过组织培养成熟,今年上半年有195人加入了党组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