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法治大篷车基层行·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桂林医学院
发表时间:2021-09-25 11:10: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4日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自治区文明办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21年桂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暨“法治大篷车基层行·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在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5日电(陶光均)9月24日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自治区文明办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21年桂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暨“法治大篷车基层行·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在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举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吴强,桂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曹方明,桂林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马献力出席活动。桂林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及桂林医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受邀参加。

  吴强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自治区红十字会开展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的系列活动之一。以健康教育、法律宣传、疫情防控、红十字运动知识、志愿服务知识、文艺表演等形式,宣传教育传播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文明素养。马献力和曹方明在致辞中表示,当代青年要继续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参与社会人道事业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引领社会新风尚,传播道德正能量。

  活动以桂林医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舞蹈《不忘初心》拉开序幕。以党史学习教育、应急救护知识宣讲、弘扬红十字精神为线,通过舞蹈、诗歌朗诵、红十字优秀志愿者访谈等形式,穿插知识问答,以通俗易懂接地气、生动活泼聚人气的表演方式,讲好红十字故事,展现了红十字志愿者的精神风采,传播红十字声音,积极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在普法宣讲环节,桂林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负责人以生动的案例给大家揭露了大学生常见被骗的类型及如何预防网络诈骗措施,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本次活动采取现场展演+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数千名观众通过现场和网络同步观看了活动。

  桂林医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坚持把做好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全面做好学校红十字工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