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医医护鼎力相助 烧伤学生涅槃重生
发表时间:2021-09-25 11:30: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5日,被重度烧伤的小秦在与命运抗争近2个月后终于要出院了,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的医务人员为其举行了欢送仪式。

  小秦一家向南溪山医院全体医务人员送上感谢信和锦旗。戚雅妍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4日电(戚雅妍)今年7月27日,因为异常意外一个全身85%重度烧伤的学生牵动着千万桂林人的心,桂林各大媒体纷纷发声向社会求助,一时掀起了一股献血热潮,热心的桂林人纷纷前往各大献血点献血,将充满爱与祈福的血液输送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9月25日,被重度烧伤的小秦在与命运抗争近2个月后终于要出院了,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的医务人员为其举行了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上,该院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主任黄相、综合重症医学科主任韦妍飞、输血科主任姜友珍等参与救治的医务人员纷纷到场为小秦加油鼓劲,希望小秦能够尽快回归正常生活。该院党委书记戴前富向小秦送上鲜花,祝愿他康复出院,同时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小秦能够“ 涅槃重生”学习奋进。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黄相主任帮助小秦进行康复训练。戚雅妍 摄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主任黄相介绍,皮肤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它作为屏障隔离了细菌和病毒,让人体有抵御外界伤害的重要作用,85%的烧伤相当于身体大部分的皮肤都不复存在,人体直接暴露在环境中,如同将一顿丰盛的美味摆放在饥饿的细菌面前。所以早期大面积烧伤病人十分容易造成低血容量性休克、肺部损伤,而后期则十分容易面临创面感染等问题,这些都是大面积特重烧伤患者死亡率高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在小秦的救治中黄相在早期就为小秦输入大量的血浆、白蛋白来维持他的生命征,通过气管切开、呼吸机辅助呼吸,支气管镜肺部灌洗等抢救措施来改善患者肺部损伤情况,尽可能降低肺部损伤带来的影响。在预防创面感染方面,该科遵照医院党委指示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救治小秦,第一时间建立了由院领导牵头、医院所涉及13个科室业务骨干烧伤救治群,随时随地根据患者病情变化做出及时的调整。在早期黄相团队就调集全广西所有的人工皮对小秦进行异种皮移植,将大部分创面尽可能保护起来,减少液体丢失,同时合理地应用抗生素,尽可能减低患者创面的感染,在病情情况稳定后采用目前国际上先进的“MEEK”植皮方法给小秦修复Ⅲ度创面。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医务人员欢送小秦出院。戚雅妍 摄

  “他们每天给我换药都好久,还会安慰我、鼓励我和我说话。让我知道还有那么多人关心我,愿意帮助我!我也要努力地活下去!坚持下去!”据小秦回忆,该院创面治疗团队每天穿着手术衣为他换药都会汗流浃背,每次换药时间接近2小时,期间医护人员一直鼓励开导小秦,在ICU治疗期间还有专人时刻关注着小秦的心理动向,用无微不至的关怀唤起小秦的求生欲。

  据了解,小秦的整个治疗过程有着病程长、并发症多而凶险、变化大、死亡率极高、涉及基础医学和临床多的特点。正是因为有来自社会的、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各个科室的有爱人士的帮助,和病人以及家属对医院高度信任,才最终让小秦渡过难关涅槃重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