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宋利:扎根山区教育 情注贫困学子
发表时间:2021-09-25 11:28: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宋利,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平塘乡中心校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从教近30年里,她辗转在平塘乡偏远的伟峰、毛坡田等村级小学任教,她对山区教育有太多的眷恋和不舍,她默默奉献,辛勤耕耘,甘为人梯,将青春和大爱无私地奉献给了山区教育。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5日电(赵文朝 黄泽宁)宋利,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平塘乡中心校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从教近30年里,她辗转在平塘乡偏远的伟峰、毛坡田等村级小学任教,她对山区教育有太多的眷恋和不舍,她默默奉献,辛勤耕耘,甘为人梯,将青春和大爱无私地奉献给了山区教育。

  宋老师全身心投入乡村教育教学工作,由于成绩突出,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红烛基金授予她“最美红烛”荣誉称号。她秉承红烛基金“帮助教师,就是帮助孩子”的宗旨,牵线搭桥,为当地山区教育做了实实在在的事情:2015年联系到红烛基金会为平塘乡龙歪小学、兴六小学捐赠价值约4万元的太阳能热水器,解决了留守儿童住校无法享受热水这一特大困难;2016年争取到红烛基金1万元作为乡代课教师资金补助;2018年秋季学期通过红烛基金为平塘乡中心校留守困难学生郑小英获得1600元资助;2019年秋季学期,宋利老师联系途梦公益,得到了300册儿童绘画书捐赠,价值约3万元。

  宋利通过红烛基金平台结识了许多爱心人士。2019年和2020年春季学期,宋利联系由红烛基金秘书长李娟推荐的爱心人士孟庆蕊,他为平塘乡中心校家庭离异留守学生小罗共捐赠2860元的助学金和价值约8000元的衣物、平板电脑、书籍;2019年秋季学期联系爱心人士为平塘乡中心校困难学生黄来、黄盼各捐赠700元助学金……孩子们得到资助后,刻苦学习,成绩大有提高。不仅如此,小罗在爱心人士孟庆蕊的资助下,学习成绩有了很大提高,2020年7月以优异的成绩考进田林县初级中学。宋利老师将这一好消息告诉孟庆蕊后,孟庆蕊又捐赠了爱心助学金4500元。第二天,宋利老师亲自赶到县初级中学将这爱心善款送到小罗手中。

  2021年春季学期,宋利联系了北京东房服务中心,获得资助金10000元,分别赠送到困难学生平塘乡中心校王安旭、李泽江、李河丹,平塘乡中学农康及平塘乡龙歪小学张兴远手中,每人2000元。

  “关爱困难学生是我们身为教师的职责,只要困难学生存在,我的资助之履是不会停歇的。”宋利总是这么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