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藤县:供电形势日趋严峻 全民参与节约用电
发表时间:2021-09-25 11:48: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积极应对用电严峻形势,藤县全力倡导广大干部群众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群众生活用电需求。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5日电(岳柱健 李婉梅 刘雯雯)自入夏以来,由于天气持续炎热,以及受大电网整体缺电影响,广西梧州市藤县电力供应形势紧张,近期电力供应紧张形势更是愈加严峻。为积极应对用电严峻形势,该县全力倡导广大干部群众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群众生活用电需求。

  9月23日,记者来到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藤县供电有限公司的藤州供电所城东营业厅,只见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给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讲解目前供电的紧张形势、节约用电的必要性和节约用电的措施等,倡导大家有序用电、节约用电。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引导县城的商场、宾馆、餐厅、娱乐场所等服务业用电户在用电高峰时段自觉减少用电负荷,他们还不定期上门进行宣传,确保达到节约用电效果。

  “我们卖灯饰的,平时正常营业的话,我们的灯都是开到80%以上的,现在倡导节约用电以后,开灯状态只有20%以下,有客人来我们才把灯开起来,展示我们的产品效果。”灯饰店老板万锦平说道。

  为倡导节约用电,藤县全面加强广大干部职工增强节约用电意识,通过下发有关文件,要求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率先垂范,带头节约用电,在电梯、楼梯等显著位置张贴节约用电的公告,提高职工节约用电意识。

  “我们现在都做到很好的用电习惯,下班或者外出都会及时关闭电脑、电灯还有空调等。”藤县住建局办公室副主任李晔娟说道。

  为了合理缩减公共用电的负荷,在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的前提下,该县严格控制装饰性景观照明,减压公用设施、公共场所和大型建筑物装饰性景观照明,减少亮灯数量和时间。同时,加强广告用电管理,除节假日和特别需要外,暂停使用霓虹灯、广告灯等。

  “我们加强了对物业管理小区的节约用电宣传,以及在夜晚减少使用市政路灯,停止使用霓虹灯等亮化用灯。” 藤县住建局办公室副主任李晔娟说道。

  此外,该县还通过县融媒体中心等主要媒体加大节能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节约用电、低碳生活的舆论氛围,提高全社会节电意识。

  “现在倡导节约用电,我们家里都使用了节能灯具、节能电器,做到随手关灯,空调不低于26℃,节约用电,从我做起。”市民谢娜说道。

  “根据县政府“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的要求,藤县供电公司通过上门宣传、微信、融媒体、短信等宣传方式倡导广大人民群众节约用电,减少不必要的用电消耗,确保平稳度过今年夏季用电高峰。”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藤县供电有限公司供电服务中心经理孔永说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