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藤县全力抓好校园安全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25 11:53: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梧州市藤县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累计投入安全防范建设资金5000多万元,通过集中力量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安全防范建设专项行动和校园安全整治行动,切实维护广大师生人身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5日电(岳柱健 黄健芳 刘雯雯)今年以来,广西梧州市藤县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累计投入安全防范建设资金5000多万元,通过集中力量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安全防范建设专项行动和校园安全整治行动,切实维护广大师生人身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近日,藤县组织各部门单位有关人员50多人组成9个联合整治组,分别对全县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一次校园安全稳定联合整治行动。整治组每到一所中小学和幼儿园,都围绕“是否配备专职保安、保安是否持证上岗、外来人员是否实行严格的登记制度、防暴八件套是否配备齐全、校园是否实行全封闭管理、视频监控是否覆盖全校园、校车在接送幼儿时是否有照管人员并完善交接手续”等19项内容开展全面细致的检查,并现场检测一键式紧急报警器运行情况。

  “检查涉及到安保的配备,智慧安全系统的建设,还有校车使用等方面的内容,现场把与安全有关的一些问题列出来,叫他们立即进行整改,通过这次大排查工作,我们希望能够补足安全漏洞,建设一个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藤县校园安全稳定联合整治组第四整治组副组长黄盛后说道。

  今年来,藤县把维护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县委县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了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了以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全县安全总校 (园)长,政法、教育、公安、财政等部门领导为成员的工作专班,明确人员分工,落实岗位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并制定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提升计划实施方案,成立指挥部和工作专班,全面推进校园“4+N”建设(即:全面推进校园专职保安、校园封闭式管理、一键报警及视频监控、“护学岗”4个100%建设。)同时,通过开展重点人员管控专项行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防溺水专项行动、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项行动和强化道路交通和校车安全风险防控等措施,全面防范和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我们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来访登记制度,落实校园4+N安全防范措施。在日常管理中,学校通过班会、队会、国旗下的讲话,放学前最后五分钟、防溺水教育、出版专题安全黑板报等方式,给孩子们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加强孩子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扎实推进“护校安园”行动。” 藤县和平镇中心校副校长马立文说道。

  据悉,目前藤县全县有中小学幼儿园(含教学点)991所,独立校门的922所,其中高中5所,完全中学2所,初中35所,小学(含教学点)617所,幼儿园262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共有学生217063人,截至7月30日,专职保安员配备完成率为100%;封闭式管理完成率为100%;一键式紧急报警建设完成率为100%;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完成率为100%;城镇学校已完成护学岗201所,完成率为100%。校园安全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同时,经过新一轮的联合整治排查,把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学校及时整改,堵上安全漏洞,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有序。

  “下一步,藤县教育局将按既定计划开展安全防范专项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专责小组责任,全面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工作措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严格落实护学岗机制,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藤县教育局副局长江以光说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