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田林:举办“庆丰收 感党恩 奔富路”丰收节庆祝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5 22:17: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3日,以“庆丰收 感党恩 奔富路”为主题的2021年广西百色市田林农民丰收节在利周瑶族乡百达村文化广场拉开帷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5日电(陆建勇 赵文朝 蒙金山 龙云)“这是我们利周瑶族乡老山村生产的八角香料,不施肥不打药自然天成,色美、味儿纯正。”9月23日,以“庆丰收 感党恩 奔富路”为主题的2021年广西百色市田林农民丰收节在利周瑶族乡百达村文化广场拉开帷幕。当天,十里八乡的村民欢聚一堂。通过文艺演出、农产品巡展、文艺演出等形式,展现了当地民俗风情以及喜迎丰收的欢乐气氛。

  “自开展乡村振兴以来,我们老山村在上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八角、清水鸭等产业,取得了良好成效。”广西田林县利周瑶族乡老山村驻村第一书记陶雪红面带喜色讲道。

  一年一度又秋分,雏菊生香满院薰。秋分,一个举国欢庆丰收的节日。作为农业大国,重农固本是我国安民之基、治国之要。广大农民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重大贡献。近年来,田林县委、县人民政府在自治区、市的坚强领导下,带领田林县各族人民群众战胜了新冠疫情、夺取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如今正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下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在文化广场上两侧,多家来自田林不同乡(镇)企业代表以及周边村屯的农民朋友“支起了摊儿”,摆满自家出产的板栗、八角、生姜、芋头、米糕、南瓜、桑葚酒、鸭蛋、火龙果、五色糯米饭等农产品,吸引了不少游客并咨询购买。广场舞台上,伴随展示着群众丰收的喜悦和歌唱祖国繁荣富强的《欢保班》《欢保盆》《欢苗收》《长鼓舞》《欢歌中国梦》《在希望的田野上》等节目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活动还开展了群众共同参与的拔河比赛和农产品游街巡展,为活动现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利周瑶族乡绿水青山,气候宜人。近几年来,我乡充分依托老山资源优势,立足农业特色产业“强乡富民”的理念,大力推进农业产业规模化特色化发展,产业结构得到不断升级,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幸福感越来越高!全乡农业产业发展主要体现“特”和“优”两个方面:“特”主要以发展特色肉鸭、肉牛、肉猪规模养殖,以水稻和八角种植为主,其中“利周清水鸭”已申请国家地理标识品牌,远近闻名;有机水稻和八角素有“利周好白米”和“岑王好八角”之称。“优”主要指大力推进阳光玫瑰葡萄、沃柑、火龙果、油茶低产改造等种植业产业园,打造了千亩阳光瑰葡萄、沃柑、火龙果等休闲观光特色水果采摘园和千亩油茶低产改造示范园,特色产业发展带贫致富成效十分显著。”利周瑶族乡乡长邓云华详细介绍道。

  据了解,田林县2021年上半年,全县第一产业累计完成总产值129233.9万元,同比增长10.79%;增加值76781万元,同比增长8.4%。其中,农业(种植业)完成总产值37032.1万元,同比增长10.42%;林业完成总产值42086.1万元,同比增长11.85%;畜牧业完成总产值43112.9万元,同比增长10.47%;渔业完成总产值1136.5万元,同比增长0.44%。其中,上半年全县完成粮食播种面积26.98万亩,芒果产业新增挂果面积2.5万亩,完成蔬菜种植面积7万亩,产量16万吨;累计生猪出栏8.45万头,生猪存栏10.2万头,家禽出栏199.1万羽,家禽存栏131.7万羽(其中肉鸡出栏169.2万羽,肉鸡存栏118.5万羽),牛出栏0.98万头,牛存栏2.4万头;羊出栏1.7万只,羊存栏5.2万头,水产品产量1238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