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医疗集团党建融合发展体举办主题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6 10:40: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来自钟山县、龙胜县、灵川县、资源县的该院医联体成员单位党员干部齐聚一堂,通过走实地、忆先辈、听党课、讲故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同庆党的百年华诞,共促融合发展。

参观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李先帅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6日电(李先帅)9月24日至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医疗集团党建融合发展体第三季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交流活动在贺州市钟山县举办,来自钟山县、龙胜县、灵川县、资源县的该院医联体成员单位党员干部齐聚一堂,通过走实地、忆先辈、听党课、讲故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同庆党的百年华诞,共促融合发展。

  9月24日,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一行近80人首先参观了位于钟山英家的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聆听英家起义的光荣历史,并在革命先辈英勇事迹的感召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追忆初心,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观看该村革命老区民间艺术团的群众演员倾情出演的舞台情景剧《红色英家》后,大家对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中展现出的军民鱼水情和大无畏精神肃然起敬。

南溪山医院纪委书记喻泽军上廉政教育党课。李先帅 摄

  9月25日,在钟山县人民医院活动会议室,南溪山医院纪委书记喻泽军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发人深省的廉政教育党课,他结合自己的办案经历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式与任务以及医疗卫生领域违法案件呈现的特点,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筑牢纪律防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随后进行的“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故事讲述比赛掀起了此次活动的高潮,来自该院各医联体单位的7位选手依次登台,与大家分享自己心中所感。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历史故事在选手们时而深情款款、时而铿锵激昂的讲述和演绎中生动浮现,引发了与会党员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最终,来自钟山县人民医院的何夏以《革命伉俪遗书彰显信仰力量》勇夺第一。

选手讲述红色故事。李先帅 摄

  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在活动总结发言时充分肯定了此次党建融合发展体主题交流活动,他强调,党建融合不是走形式,而是为医联体成员单位提供交流的平台,在党建融合的具体形式中启迪思想,升华灵魂,同时在融合交流中找差距抓落实,形成相互之间学习和竞争的良性循环,提升医联体的技术和文化,最终形成具有平台吸引力、事业凝聚力和文化持久力的医联体。

  此次党建融合发展体主题交流活动得到了医联体成员单位所在县区卫健局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赞赏,钟山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卫健党工委书记丘宁,龙胜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英,资源县卫健局副局长蒋长井,灵川县卫健局四级主任科员陈有秀参加了活动并为红色故事讲述比赛选手颁奖。

活动合影。李先帅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