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荔浦市多举措助推民营经济人士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发表时间:2021-09-26 17:24: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荔浦市委统战部通过抓好“载体建设、活动开展、示范引领”等方面工作,积极开展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坚定他们“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取得了良好效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6日电(陈超)为提高广西荔浦市民营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理想信念,荔浦市委统战部通过抓好“载体建设、活动开展、示范引领”等方面工作,积极开展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他们“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取得良好效果。

  抓载体建设,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加强统战实践基地建设。为充分挖掘统战文化,结合本地革命遗址、革命人物、革命故事等红色基因,筹资10余万元在杜莫镇张村革命纪念馆建成荔浦统战红色文化基地——荔浦市统一战线同心实践基地。通过展示统战发展历程和统战成果,增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力和向心力。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活动3次130多人次。二是积极搭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平台。筹资5万多元,在新联会会员单位——桂林广恒工艺品有限公司打造了荔浦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实践基地,并定期组织开展交流座谈,今年来共组织100多人次进行参观学习。

  抓活动开展,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实行市内市外“双地”活动开展模式,市内依托荔江大讲堂、民营经济服务中心、新联会创新实践基地等平台,凭借本地党校教师、党外代表人士等各类优质师资人才,制定“量体裁衣式”精准活动、培训方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实效。9月6日,邀请自治区优秀民营企业家党员、庆和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荔浦新联会名誉会长高翠兰为民营企业家、新联会会员上党史教育课,80多人参加了活动。为进一步拓宽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视野,今年4月,组织部分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40余人赴重庆开展了为期5天的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通过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增强了培训实效。

  抓示范引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积极推动以学促行,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和企业家精神,不断提高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体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今年以来,荔浦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动发起,为郑州水灾捐款9000元;为荔浦贫困学生捐款60000元,帮扶34名贫困学生就学。另外,民营经济代表人士主导的“荔浦爱心社”“让爱传出去”爱心社团积极捐资助学,筹集10多万元,支持近100名贫困学生入学。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