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林县高郭村:投资50万打造的火龙果产业即将创收
发表时间:2021-09-27 11:19: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高龙乡高郭村结合村情实际,坚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把提高村民生活质量放在首位,对症下药,坚定信心、上下齐心,围绕产业短板、村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立项目、出资金,用50万真金白银打造了一片火龙果产业,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帮助村内群众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让乡村振兴,幸福在路上。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6日电(杨进宏 张林霞)火龙果,外形似燃烧的火焰,具有抗衰老、护胃解毒、减肥美容、补血和提高免疫力等功效,是典型的热带、亚热带水果,口感香甜,营养价值高。同时,火龙果易种植、成活率高、不用翻耕,日常管护简单,只需剪除野草即可,四季常绿病虫害极少,不会破坏耕作层和造成水土流失,也是美化、净化环境的优良物种。

  近年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高龙乡高郭村结合村情实际,坚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把提高村民生活质量放在首位,对症下药,坚定信心、上下齐心,围绕产业短板、村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立项目、出资金,用50万真金白银打造了一片火龙果产业,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帮助村内群众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让乡村振兴,幸福在路上。

  据了解,2019年2月27日,为发展高郭村自主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高郭村召开党员大会、村民合作社社员大会,就全村村集体经济项目规划建设征集党员、群众意见,集体讨论后决定在该村的那盘屯建设火龙果种植示范基地。经过发展,现在高郭村的火龙果基地种植面积已至50亩,累计投入资金50万元。

  作为全村重点产业发展基地,高郭村通过村民合作社与农户联营种植火龙果(台湾大红品种),以“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由村集体利用国家扶持投入建设资金并组织搭建销售渠道和平台,吸纳高郭村那盘屯的党员、群众投入土地以及家庭劳动力入股参与火龙果种植基地项目当中,并引导村内党员带头示范,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带动群众大力开拓产业发展新路子,帮助村民积极发展产业致富奔康。

  火龙果当年种植第二年可进入挂果期,丰产期后预计每亩火龙果产值1万元,高郭村通过实施50亩的火龙果(台湾大红品种)基地项目,挂果丰产后预计年产值有50万元,村民合作社与种植农户按5:5分成,示范基地可带动该村群众年增收25万元,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增收25万元。

  如今,走进高郭村的火龙果基地,一株株形似仙人掌的植株蔓延生长、一颗颗饱满鲜红的果实正逐步挂满枝头,这是高郭村全力推进火龙果产业种植收获的第一批果实,丰收以后必将为该村发展村集体经济、乡村振兴注入一股新活力,同时更加坚定全村广大群众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