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果市果化镇:整合红色资源打造“红色记忆讲堂”
发表时间:2021-09-27 11:23: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平果市果化镇组织开展“童心向党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现场学习党史、聆听红色故事、感受家乡变化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让青少年走进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怀,打造生动有趣、入脑入心的青少年“红色记忆讲堂”。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6日电(苏纹)“今天参观了赵世同革命先辈纪念馆,我被先烈们不怕苦不怕死的精神深深感动,我们一定要向先烈们学习,继承他们的优良传统,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来自果化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李子航说。近日,平果市果化镇组织开展“童心向党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现场学习党史、聆听红色故事、感受家乡变化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让青少年走进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怀,打造生动有趣、入脑入心的青少年“红色记忆讲堂”。

  果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青年志愿者化身讲解员,带领少先队员们先后参观槐前村龙旧屯赵世同革命先烈纪念馆、邓小平到龙旧纪念碑、红色印记长廊、红军亭等,生动讲述了赵世同革命先烈的成长故事和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走进布亮屯村史馆,少先队员们逐一认识老物件、浏览“笑脸墙”上一幅幅展示幸福生活的生动图片,大家围坐一起,回顾百年党史、畅谈心得感受、欢唱红色歌曲,真切地感受家乡的变化,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文化的洗礼。“我的家乡果化镇变得越来越好,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希望我们快快长大,为家乡贡献力量,让每个人都过上幸福的生活” 参加活动的郭可馨同学这样说到。

  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以来,平果市果化镇充分发挥丰富的红色教育基地优势,以三层岗“邓小平足迹之旅”、苏维埃政府旧址、赵世同纪念馆、山心伏击战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为学习活动载体,整合全镇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累计41场次,受教育人数达3000多人。各级党员、共青团员、青少年在教育基地中追寻红色记忆,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激发全体党员干部、青年团员传承红色基因,将革命精神转化为今后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