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果市马头镇:专家进村指导 助力农业增产
发表时间:2021-09-27 11:25: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6日,广西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的专家韩柱强受自治区科协与驻村工作队邀请,来到平果市马头镇塘莲村,为当地群众带来一堂如何能高产黑豆和花生的授课,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6日电(韦乐)9月26日,广西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的专家韩柱强受自治区科协与驻村工作队邀请,来到平果市马头镇塘莲村,为当地群众带来一堂如何能高产黑豆和花生的授课,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田间课堂授技巧。专家先后来到黑豆、花生地指导,“花生叶片出现浅黄色,叶脉失绿的情况,亩追施尿素5~9公斤,生长效果会更好”,在村民马品洲的花生田,农业专家通过示范,向群众讲授了花生施肥和病害管理等小技巧,群众听了连连称赞。

  集体培训教知识。随后,在该村村部的会议室,专家通过真实的案例、丰富的图片,以通俗易懂的讲解,详细介绍和黑豆和花生的种养,对村民进行专业的培训。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当地群众对种植黑豆和花生的理解,帮助农业增产,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