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路桥集团拼搏三季度促巴平高速永州服务区“蝶变”
发表时间:2021-09-27 11:30: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路桥集团巴平四分部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的模范带头作用,始终贯彻服务区先行的理念,把服务区的建设放在第一位,拼搏三季度,全力提速,促天峨(黔桂界)至北海高速公路(巴马至平果段)永州服务区实现“蝶变”。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7日电(王显华 何祖盈 万智良)广西路桥集团巴平四分部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的模范带头作用,始终贯彻服务区先行的理念,把服务区的建设放在第一位,拼搏三季度,全力提速,促天峨(黔桂界)至北海高速公路(巴马至平果段)永州服务区实现“蝶变”。

  位于南宁市马山县永州镇的永州服务区内,有38亩待拆迁的沉香树、14亩沃柑及多个群众饮用水池。由于前述地块征拆补偿未达成一致,服务区施工受阻。面对该情况,广西路桥集团巴平四分部永州服务区项目部成立征拆党员先锋队,深入基层了解情况,一方面继续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稳定村民情绪,减少阻工情况的发生;另一方面联动指挥部、总包部和相关市县政府及征地办,积极落实上级工作安排,组织开展各类协调会,充分讨论村民诉求。

  水源迁改方案评审会。广西路桥集团巴平四分部 供图

  在上级领导的指导和协调下,永州服务区项目部不辱使命,按期圆满完成土地交付。为解决好群众饮水问题,该项目部借助勘探仪器优势,为村民选取新的水源,并帮助取样送检水质,确保新水源的安全性;借助工程设备优势,在施工困难区段劈山开槽、搭桥架管。经过一个月的全力施工,供水系统顺利完工,让永州亲爱村村民都喝上了放心的干净水。

  在永州服务区项目部统一筹划指导下,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仅用三个月就解决了征拆工作的三大难题,实现了主线红线用地百分百交付。

  党员先锋队奋战在永州服务区。广西路桥集团巴平四分部 供图

  广西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山区占比较大。而永州服务区就坐落在山区之中,占地194亩,包含好几个山头,可谓是“山顶上的服务区”。服务区设计挖方为123万立方米,填方161万立方米。想要达到房建施工条件,则需要做大量的前期工作。

  在完成征拆工作后,广西路桥集团巴平四分部永州服务区项目部没有停下脚步。该项目部党员总工程师李林紧密组织工作安排,落实图纸、方案交底,督促各部门相互配合,践行“服务区先行理念”。各部门按计划开展工作,紧抓旱季施工高潮,全面铺开现场作业。

  永州服务区施工现场。广西路桥集团巴平四分部 供图

  永州服务区项目部党员先锋队主动领头,贯彻落实标准化施工、精细化管理,狠抓安全、质量、环保、文明施工等各个环节的管控,在各工区来回跑,确保施工在“好”的前提下做到“快”,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将一大片山变成了具备房建施工条件的平坦的施工面。

  永州服务区现状。广西路桥集团巴平四分部 供图

  广西路桥集团巴平四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分部党支部将继续做好在保障群众利益的情况下,稳步推进工程进度。做好工程建设的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彰显国企担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