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港南一中“送培到校,精准施训”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1-09-27 13:25: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5日,贵港市港南区第一初级中学(简称“港南一中”)“精准培训促提升,送培到校助发展”培训班在港南一中开班。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7日电 9月25日,贵港市港南区第一初级中学(简称“港南一中”)“精准培训促提升,送培到校助发展”培训班在港南一中开班。

  培训班由贵港市港南区第一初级中学主办,广西熠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熠华教育”)承办。港南区教师培训中心主任吕雪娟、港南一中校长陈科成、熠华教育副董事长宁耀教授、港南一中党支部副书记邱振锋出席本次开班典礼并讲话。

开班典礼。港南一中供图

  陈科成指出,此次培训是一次针对本校实际需求的“定制式”培训,是送到“家门口”提升专业能力的机会,希望各位教师能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快速提升专业能力,树立职业信念,开阔新思路,掌握新方法,为做好今后的教育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吕雪娟指出,本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专家队伍雄厚,是一次内容规格高、培训方式接地气的培训,希望各位老师通过学习与思考、交流与沟通、开拓与展望的机会,提升专业能力,促进专业化发展,为提高本校的教育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熠华教育副董事长宁耀教授表示,作为承办单位,深入了解学校的发展需求,做到精确培训需求、精准定制方案,通过探索“送培进校”培训模式,助力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项目由熠华教育董事长钟海青教授及副董事长宁耀教授作为首席指导专家,整合优化培训资源助力本次培训项目。

  开班典礼结束后,由广西熠华教育特聘礼仪培训师、南宁师范大学礼仪学、教育学、心理学教师刘红斌老师做题为《教师形象与礼仪》的专题讲座,刘红斌从教师的职业形象、教师的礼仪规范、课堂礼仪、校园礼仪等方面同参训教师进行了礼仪规范的讨论和互动交流,从“学、美、爱、礼”等角度,学礼、知礼、习礼、用礼,提升教师的整体形象。

  下午,由广西民族大学基础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原民大附中校长)樊芸老师进行题为《核心素养下学校德育工作和班主任工作的思考与实践》的讲座,樊芸从核心素养、德育工作、班级管理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帮助参训老师结合核心素养及德育教育,提升班级德育工作、班级文化建设、班级活动的设计与实施等核心技能。

  本项目涵盖“教师师德修养、教师形象礼仪、班级管理能力、课程思政教育、干部领导能力”五大板块,分两个阶段进行,其中,第一阶段为教师形象礼仪及班级管理能力培训于25日圆满结束;第二阶段将于10月中旬举行关于教师师德修养、课程思政教育、干部领导能力三大板块的培训,旨在以深入推进学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目的,实现让港南一中全体老师和谐发展的愿景,打造一支学识渊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观念超前、科研先导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