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林工务段清障除险守护节日平安
发表时间:2021-09-27 13:51: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玉林工务段26日召开国庆节日运输安全视频会议,全面布防确保国庆长假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管控措施,在全段开展“两坚守两实现”整治攻坚战,消除影响线路安全的各类隐患,全力保障管内线路安全畅通,守护节日铁路运输和旅客出行平安。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7日电(谭人云)玉林工务段26日召开国庆节日运输安全视频会议,全面布防确保国庆长假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管控措施,在全段开展“两坚守两实现”整治攻坚战,消除影响线路安全的各类隐患,全力保障管内线路安全畅通,守护节日铁路运输和旅客出行平安。

  为全面掌控线桥设备动态变化情况,该段紧紧抓住节前有利时机,由11名段领导分别带队,组织16支专业检查队,深入管内16个车间,对线桥设备展开“地毡式”排查,记名检查道岔“三大件”、曲线地段、驼峰、客车进路和停靠股道、交叉渡线等关键设备,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盲区,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记录在案,汇总制作问题隐患清单,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

  为消除影响线路安全的各类隐患,该段坚持边查边治边复查验收,组织28支线路病害整治作业组,整治茂名西、湛江站等大站场高级病害139处、中级病害456处、低级病害812处;组织6个焊轨班更换站场股道伤损钢轨8处、焊接钢轨36头、胶接绝缘接头79头;组织大型机械维修捣固山底岭至茂名西区段线路3.8公里、打磨仁东至吹塘磨耗钢轨15公里、道岔7组,更换飞凤坡至河唇站失效枕木0.73公里,进一步夯实线路基础。

  为强化路外安全和道口安全管控,该段制定优化管内440多名巡防队员的巡查路径和作业图,对线路防护栅栏、动物牲畜易进入栅栏等薄弱处所,实行硬件补强和派人蹲守,及时劝止线路附近放牧人员远离铁路;对管内44处道口实行干部包保,节前全面检查道口工标准化作业一遍,及时纠偏补强,节中坚守干部道口跟班,做到天天有干部在现场实时盯控,全力确保假期道口安全畅通。

  针对假期强对流天气多发的情况,该段切实加强防洪防台工作管控,安排车间副主任以上干部和工区工班长24小时值班值守,演练应急处置流程,调试应急抢险工具材料,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出动,果断处置。同时,该段组织机车添乘检查组人员全面添乘检查管内线路一遍,组织6个专业砍伐组对沿线危树危竹杂灌进行修枝、砍伐和清理,防范短时大风把树干压断倒伏在线路上,消除影响行车安全隐患,确保线路安全万无一失。

  此外,该段还注重抓实干部作风转变促进履职尽责,成立由段党委书记、段长、党委副书记牵头的工作专班,按照节日安全目标要求、问题重点、应对措施3个方向,找准找实和解决干部作风问题。通过电话了解、现场跟踪、任务复查等方式,利用交班会、视频会议,逐一点评各车间、科室干部履职情况,及时通报表扬工作勤奋、任务完成好的干部,对工作推诿、只讲客观、任务不落实不完成的进行通报批评考核,督促各级人员以良好的作风把保障节日安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