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河池金城江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丰富多彩
发表时间:2021-09-28 08:50: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河池市金城江区各党政机关、区语委成员单位、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等180余单位和校园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杨波)“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是我们小学生必须要做的。”日前,河池市金城江区第六小学四(4)班学生黎欢莉高兴地说,她参加规范汉字书写大赛获得“汉字听写小能手”。

  今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主题为“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活动开展以来,河池市金城江区各党政机关、区语委成员单位、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等180余单位和校园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杨波 摄

  连日来,东江镇永康逸夫中心小学将党史学习教育、新绿教育特点、日常教育教学及师生生活有机结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推普宣传工作,营造“人人学讲普通话,个个争当文明人”校园浓厚氛围;区第六小学通过“我给父母当老师”“啄木鸟”检字等,提高普通话普及率与师生、家长说普通话、用规范字的意识与能力。

  金城江区第五中学注重推普氛围建设,组织学生身披“推广普通话宣传大使”绶带到城区文体路、金城中路大洋广场发放宣传海报,让市民了解参与推普活动和意义;区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培智部、盲部学生及青年教师开展“校园中华红色经典诗文诵读”分享,讲述英雄故事,朗诵红色经典诗文,为构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

   活动现场。杨波 摄

  九圩镇党委、政府联合区语委办、区教育局、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宣传和普通话培训进校园、村屯、社区活动,提高推广普通话的广度,养成用普通话与学生交流的良好习惯;区语委、区教育局、区教师进修学校、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主题为“中秋 爱国”朗诵会,激发广大师生和民众爱党、爱国情怀,唱响普通话主旋律。

  金城江区第十三小学开展“乡村振兴 通语同心”诵读大赛,东江镇中心幼儿园、五圩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我是中国娃 爱说普通话”“小手拉大手”活动,促进和带动当地群众说普通话的积极性;该区语委、区教育局到东江镇里仁村、五圩镇三境村、河池镇红七中学、白土乡德庆村开展“推普乡村行”“振兴乡村普通话课堂”“普通话公益课堂下乡”“‘推普’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宣传”等。

活动现场。杨波 摄

  “如果说校园推普,是增强师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那么大众推普,就是要注重加大农村、边远、少数民族乡(镇)的推普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城乡人民群众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水平,助力乡村教育振兴。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提升国民语言文字应用水平。”该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陆兴群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