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启动八桂科普大行动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8 09:54: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7日,广西荔浦市2021八桂科普大行动启动仪式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在荔浦市荔城镇第三小学拉开帷幕。

学生勇跃参加科普知识抢答。梁祖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李广昊 梁祖岳)9月27日,广西荔浦市2021八桂科普大行动启动仪式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在荔浦市荔城镇第三小学拉开帷幕。

  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以“百年再出发 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共展出“小球运动”“跳舞回形针”“协作抓球”等12种科普展具,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在科普志愿者详细的解说与指导下,学生们带着对科技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兴致勃勃地围着科普展品,边听边看、边看边问,尽情地体验科技带来的无限乐趣,近距离感受科技的无穷奥妙与魅力。

  一些学生则参加科普抢答活动,学生们得到奖品后欢呼雀跃,兴奋不已,学校操场热闹非凡但井然有序。这次活动对荔城三小的学生们来说,无疑是一次难得的科技盛宴,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这次科普校园行,让我感受到科学的奥秘,大自然的神奇!通过动手实践收获满满,更加喜欢科普知识。”荔城三小四年级2班学生韦梦媛说道。

学生参观科普展。梁祖岳 摄

  此次科技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将以往只能在实验室看到、听到、摸到的科技模型、科技展品带进校园,让学生们足不出校就可以在“玩”的过程中学到课堂上、书本里所学不到的科学知识,亲身体会到科技的神奇,开阔学生们的眼界,更激发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了他们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通过感受参与和实践操作,他们亲身体会到了科技神奇的力量,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教展品的魅力。

  荔城三小校长莫发春说:“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荔城三小将会以此为契机,将科技的种子深深地埋进学生的心里。我们坚信假以时日科技之花将芬芳校园。”

  据悉,活动启动至11月中旬,荔浦市各乡镇及科普成员单位将根据单位职责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将科技知识更多更广泛的惠及人民群众,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让全社会逐步形成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风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