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融水雨卜村绿水青山间发展乡村旅游
发表时间:2021-09-28 16:27: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坐落于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香粉乡的雨卜村,因为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民俗活动成为更多游客选择的休闲地。近期,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中,雨卜村榜上有名。

雨卜苗寨全景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梁立明 欧振波)千年古榕、苗家吊脚楼、苗族风情表演、苗族特色饮食文化……坐落于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香粉乡的雨卜村,因为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民俗活动成为更多游客选择的休闲地。近期,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中,雨卜村榜上有名。

  “今年七八月份,每天的游客接待量在600到1000人,与往年相比,今年形势火爆。”香粉乡雨卜村小潘木屋负责人潘建锋介绍,乡村旅游发展起来,村容村貌大幅改善,慕名前来的游客越来越多。

  香粉乡雨卜村位于香粉中部,距乡政府驻地5公里,距融水县城38公里。该村辖7个自然屯13个村民小组,苗族占总人口的95%。雨卜村依托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苗族风情,开发民俗旅游业,是融水发展旅游最早的行政村之一。

  “景色很迷人,自然环境保护得很不错,在这里游玩心情很愉悦。”从柳州市区来游玩的唐先生表示。

  近年来,雨卜村基础设施逐步完善,苗寨更具特色,旅游景区和“精品美丽乡村”品味提升,雨卜苗寨、龙雨山庄、东兴景区、自治区非遗苗族蜡染传承基地、银饰制作坊等景点吸引游客无数,雨卜村也成为融水少数民族民俗风情旅游窗口。

  “以荣获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为契机,雨卜村将改造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提升民族文化底蕴,进一步提高雨卜村旅游的吸引力,给广大的游客提供一个更休闲的好地方。”雨卜村第一书记龚祥云表示。

  随着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提升,旅游产业不断扩大并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和其他5个行政村发展了游泳、漂流、竹海等10多个特色的农家乐景点。目前,雨卜苗寨景区年接待游客达到11多万人次,产值950多万元,旅游产业带动群众年增收500多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