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融水千人诵读《少年中国说》 
发表时间:2021-09-28 19:18: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8日,广西融水苗家小镇小学千名师生开展以“童心向党”·“诵经典 品书香 塑人格”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现场。覃美 摄

活动现场。覃美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覃美 谢秋群)“少年中国者,则中国少年之责任也,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9月28日,广西融水苗家小镇小学千名师生开展以“童心向党”·“诵经典 品书香 塑人格”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现场,千名师生着装整齐,手持诵读词,高声朗读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节选,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诵读声响彻校园。“我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诵读经典活动,很催人奋进,我们应该要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做贡献。”苗家小镇小学五年级学生潘柳颐说。

  《少年中国说》是中国近代思想家梁启超所作的励志散文,文中极力歌颂少年的朝气蓬勃,具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寄托了对少年中国的热爱和期望,期望中国青少年担负起国家振兴和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自信、自立、自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