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邕宁区:加强农房管控 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
发表时间:2021-09-29 07:22: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8日,南宁市邕宁区那楼镇组织政府机关、站所、村“两委”干部、派出所民警、医护人员等专项执法工作组成员70余人,对前期巡查发现那务村1处违法建设实施清理拆除,清理违法占地面积200平方米,拆除违法建设面积200平方米。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李世杰 郭开浪)9月28日,南宁市邕宁区那楼镇组织政府机关、站所、村“两委”干部、派出所民警、医护人员等专项执法工作组成员70余人,对前期巡查发现那务村1处违法建设实施清理拆除,清理违法占地面积200平方米,拆除违法建设面积200平方米。

  此次依法拆除的违法建(构)筑物位于邕宁区那楼镇那务村。建设用地属于那务村七一坡的集体用地,该处建(构)筑物为砖混结构,目前已建设一层。经核查,该建设者家里已有2栋房屋,不符合一户一宅,该处建房用地为集体用地,未办理任何用地手续。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当事人下达限期拆除通知,并反复上门进行宣传教育,督促当事人自行拆除。在完善依法清理拆除程序情况下,镇党委、政府果断决定,快速行动,依法依规对该处违建进行了清理拆除。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有力抓手,拆旧拆违是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从切实做好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着手,提升农房管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全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下一步,邕宁区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日常巡查管控力度,建立长效监督管控机制,坚持“疏堵结合”,加快建房依法审批,严厉查处违法建设,做到应批快批、应拆尽拆,以“零容忍”的态度实现“零增长”的目标,为人民群众打造良好生活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