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马山县:打造乡村文化 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9-29 07:41: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在后盾单位南宁城投集团富申公司的支持下,广西马山县永州镇龙角村图书馆正式揭牌,这是龙角村以文化振兴为切入点,通过改造提升村委服务中心,打造村级图书馆和党建文化墙,来振兴乡村文化,助推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黄冠超 韦舜 唐育森)日前,在后盾单位南宁城投集团富申公司的支持下,广西马山县永州镇龙角村图书馆正式揭牌,这是龙角村以文化振兴为切入点,通过改造提升村委服务中心,打造村级图书馆和党建文化墙,来振兴乡村文化,助推乡村振兴。

  借助后盾单位南宁城投集团富申公司投近32万元资金支持,龙角村改造后的村委综合服务中心已具备“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村级便民服务中心的功能。打造的乡村振兴党建文化墙是涵盖在当前工作重点内容中,是有效增强乡村振兴工作的直观性、教育性和指导性,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学习氛围。

  当天,南宁城投集团富申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姜彬、马山县委常委、副县长涂坤明等一同为改造后的图书馆揭牌。在揭牌仪式上,永州镇有关主要负责人为后盾单位颁发了印有“乡村振兴贡献突出实施单位”字样的牌匾。

  据悉,龙角图书馆占地面积7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50多平方米,藏书量约2000册,书籍涉及农业科技、哲学、儿童、商业等内容,同时图书馆内还精心布置有桌椅、图书角等,是一个舒适的阅读环境,可同时容纳50人阅览图书。图书馆揭牌后,将于每天上午8点30分至下午5时对外开放,无偿供给当地群众阅读。龙角图书馆的开放,将有利于当地群众开展喜闻乐见的读书活动,逐步培养群众阅读兴趣,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丰富群众的文化知识,提高群众致富技术水平,点亮百姓多彩生活,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