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仙茱中药科技有限公司:坚持质量至上 打造优质中药
发表时间:2021-09-29 09:24: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从0到2亿年产值,我们用了3年时间,以年均81%的增长速度高速发展,2020年在疫情期间还保持了13%的增长。我们计划将产能扩大到每年1万吨,年产值10亿元以上,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更多的贡献。”广西仙茱中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9日电(记者 杨志雄)“从0到2亿年产值,我们用了3年时间,以年均81%的增长速度高速发展,2020年在疫情期间还保持了13%的增长。我们计划将产能扩大到每年1万吨,年产值10亿元以上,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更多的贡献。”广西仙茱中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日前表示。

  广西仙茱中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仙茱中药)是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31日,2016年6月28日拿到国家GMP证书。

  在发展公司业务的同时,仙茱中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国家级贫困县融水、融安等设立中药栽培基地并收购当地药材,带领当地178个贫困人开展中药材的种植、收购,推进产业扶贫,2020年仙茱中药在全区贫困区域收购中药材逾900万,促进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

  前述负责人表示,仙茱中药一直秉承质量为先、质量至上原则,近年来,公司按照国家七部委《关于协同推进肉菜中药材等重要产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要求,以打造全程质量管理体系为目标,通过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路径,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建立起中药材种子、种苗、种植、采收、加工、质检、仓储、保管、生产、销售全程可追溯体系,最终形成“中药材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的质量安全信息追溯链条。通过质量追溯体系,客户对仙茱中药产品质量更加放心,产品和企业知名度、美誉度、竞争力得到很大提升,实现了质量与效益互促共进良性循环。

  加强管理,优化组织。公司成立追溯体系建设管理小组,由总经理任组长,分管副总经理任副组长,下设中药材资源中心,每个技术员管辖供应商,每个部门、每个片区、每个基地都有明确的职责和具体负责人,做到目标清晰、责任明确,公司上下形成了共同推进中药材质量追溯体系建设的工作合力。通过建立可追溯体系,管理者可以实时掌控每个环节的生产加工状况,提高了经营、管理、决策的效率和水平。

  构建标准,控制质量。仙茱中药建立了中药材追溯分类和编码标准体系。统一了基础物料档案、基础供应商档案、员工档案、基地档案,进行了系统化、标准化、科学化的管理。完善了药材从基地、种源、种植、采收、加工、采购、质检、保管、销售等制度。通过将信息化管理系统与追溯系统相融合,规范了企业内部的质量管理和种植过程管理,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客户可以详细了解本公司产品的全过程生产加工信息,倒逼公司本身加强每个环节的质量控制,做到产品无瑕疵,为企业的长远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强化支撑,提高效率。仙茱中药通过引入物联网视频监控设备、基地环境传感器、手持机/扫码枪设备、赋码打印一体机,大大提升了数据采集和赋码的效率。通过免粘贴溯源码标签,减少了赋码操作,降低了的赋码成本。通过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将追溯产生的数据按照时间、空间、主体、客体等多个维度进行分析对比,形成可视化图表,为追溯数据提供了可视化分析工具,提升了管理的效率和技术水平。目前,只要扫描产品包装上的二维码,产品从种植、采收、加工、入库、出库等全过程信息便可一目了然。

  广西仙茱中药科技有限公司表示,下一步,企业将继续发挥仙茱中药作为广西中药领域标杆企业的表率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中药材追溯体系覆盖的品种和地区,推进追溯体系下沉,鼓励更多合作供应商、合作社、种植基地主动参与追溯体系,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与业界共同致力推动中药行业的发展,朝着“发展成为国内中药材及饮片市场领军企业”的战略目标,展翅腾飞,赓续华章,再创辉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