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医务人员送健康进校园 老师得“实惠”
发表时间:2021-09-29 10:06: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8日,桂林中学一名姓李的老教师在该校临桂校区得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医疗专家提供的健康义诊服务后,对专家的技术赞不绝口。这次活动也是桂林市总工会、南溪山医院联合开展的“学党史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单位”系列活动的第七站。

  南溪山医院风湿免疫科专家牛国栋博士为老师们提供健康服务。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9日电(张超群 杨实可 侯小云)“感谢学校领导和工会,感谢南溪山医院的专家和医护人员把健康送到校园,送到我们身边来。今天我找到了好几个专科的专家帮我看病咨询,使我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有了个全面的了解,也得到专家给予的治疗建议,这样的服务太贴心了。”9月28日,桂林中学一名姓李的老教师在该校临桂校区得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医疗专家提供的健康义诊服务后,对专家的技术赞不绝口。

  这次活动也是桂林市总工会、南溪山医院联合开展的“学党史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单位”系列活动的第七站。

  老师们在等候南溪山医院中医科李凌云副主任接诊。杨实可 摄

  当天下午三点,由南溪山医院10多个专科15位医学专家、护士组成的医疗服务队顶着烈日来到桂林中学(临桂校区)时,受到了该校领导和教职工的热烈欢迎。桂林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现梅代表学校教职工,向桂林市总工会、南溪山医院,以及医护人员对桂林中学教职工身体健康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带队参加活动的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向桂林中学的领导、老师介绍了南溪山医院辉煌历史和独特的医院文化,以及南溪山医院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健康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南溪山医院骨科专家李亮博士为桂林老师检查身体。张超群 摄

  简单的欢迎仪式过后,南溪山医院的专家、医护人员们就地展开健康义诊活动。众多专科的专家汇聚一堂。不少老师找寻不同专家,对自己、家人存在的身体健康问题一一咨询。专家们认真为每一位老师答疑解惑,测血压、测血糖、问诊、听诊、诊断、现场治疗、开具处方等,来自医院心血管、眼科、泌尿、骨关节、皮肤科等科室的专家都忙碌起来。

  在所有专科当中,中医科的“生意”最好,从活动开始到结束,中医科副主任李凌云的桌子前等候看病咨询的老师不断,两个多小时,她一共接诊20多人。李凌云介绍,很多来咨询看病的老师都是在教书授课过程中落下的职业病,高强度的教学任务和升学率的压力使得很多老师处在亚健康状态,常出现睡眠困难、气血不足,阴虚或阳虚的症状。李凌云在给老师们诊断、开中药处方的同时,希望老师们一定要注意锻炼身体和休息、饮食的规律,学校也要定期组织老师开展体检,让老师们及时了解自身的状况,有问题及时治疗,这样才能有个好的身体,才能更好地教书育人。

  南溪山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专家轩永波为老师提供咨询服务。张超群 摄

  桂林中学副校长、工会主席关剑锋表示,南溪山医院工会组织专家来到学校开展送健康活动很有意义,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和老师们的关心、关爱。老师们因为伏案批改作业、写教案以及长时间的站立授课,不少人出现了腰腿疼痛、颈椎不适、头疼头晕等症状。由于教学任务重,加上路途远,很多老师挤不出时间到医院看诊,身体不适慢慢拖成了慢性病。这次南溪山医院的专家来到桂林中学,让老师们在校园内就享受到医学专家们一对一的贴心问诊服务,满足了老师们的健康保健需求,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开展,让更多的老师能享受到大医院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