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携手兴安县中医医院构建专科联盟 服务百姓健康
发表时间:2021-09-29 11:02: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与兴安县中医医院构建创面修复专科联盟签约仪式暨创面修复业务培训班在兴安县中医医院举行。

  南溪山医院携手兴安县中医医院共同发展。彭馨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9日电(张超群 杨平 彭馨仪)9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与兴安县中医医院构建创面修复专科联盟签约仪式暨创面修复业务培训班在兴安县中医医院举行。

  此举旨在进一步创新、丰富医联体形式,精准帮扶基层医疗机构提升专科技术水平,让广西桂林市兴安县的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三甲医院的诊疗服务,努力向“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目标迈进。

  兴安县卫健局副局长、县中医医院长鲁国兴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双方签订创面修复专科联盟协议,得到南溪山医院全面的帮扶,快速提升医院医疗技术和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兴安人民的健康服务。

  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南溪山医院辉煌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历程,以及医院在党建、医联体、疫情防控等取得的突出成绩,对与县中医医院的全面合作、共同发展充满了信心。

  随后,南溪山医院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主任黄相与兴安县中医院外科负责人签订联盟合作协议。

  大医院专家讲座精彩,基层医院受益。张超群 摄

  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南溪山医院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主任黄相、护士长杨平,以及南溪山医院血管外科主任胡长付博士就“创面诊疗“这一主题与兴安县中医医院的同行进行了专业学术培训和探讨。

  胡长付还在鲁国兴院长的陪同下深入到县中医医院的外科病房进行查房,在对一住院患者的治疗提出方案的同时,对中医医院如何找准定位、挖掘潜力、发挥中医特色、增加业务、促进发展等提出了建议。 

  据悉,今后,南溪山医院还将跟更多的基层医院联系,使创面修复专科联盟的队伍不断增加。通过联盟的构建,普及推广慢性创面、伤口、造口的前沿知识,培养更多专业的创面治疗、伤口治疗专科人才,提高我国创面治疗正规化、规范化水平,满足日益增长的各类伤口患者需求,更好地为有创面需求的患者服务。同时,创面修复专科联盟的建立,也为从事慢性伤口修复专业方面的医疗同仁们搭建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拓宽了彼此的视野,带来创新的技术和理念,共同推进区内创面治疗同质化管理。

  黄相还表示,兴安县中医医院的加入,标志着创面修复专科联盟的影响力正在扩大,逐步走进大众视野,将有利于提升桂林市以及周边地区的慢性伤口治疗水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