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开工
发表时间:2021-09-29 16:30: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9日,2021年高新区雁山园、雁山区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奠基仪式在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项目现场举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奠基仪式现场。李先帅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9日电(李先帅)9月29日,2021年高新区雁山园、桂林雁山区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奠基仪式在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项目现场举行。

  作为此次集中开竣工的9个重大项目之一,南溪山医院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将有力提升桂林市应对桂林乃至区内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能力,全面均衡桂林市区域医疗资源配置,极大优化雁山区政务服务环境,有效助力桂林市南片区经济社会发展,为牢固守护广西北大门提供坚实保障。

  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李先帅 摄

  桂林市政协主席陈丽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梁元超、桂林市政协秘书长苏甲杏、桂林市委副秘书长戴伟鹏,桂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七星区委书记郑平,雁山区委书记莫振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雁山区区长潘军华,桂林市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海燕,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等领导出席仪式并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参加仪式的区直、市直各单位领导及嘉宾。李先帅 摄

  据悉,该建设项目是2021年雁山区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项目计划投资2.5亿元人民币,建设面积约3.5万平方米,规划床位300张,目前已被列入《广西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是广西疫后重振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工程项目之一。

  南溪山医院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的开工奠基,既是桂林市卫生系统紧紧把握后疫情时代的历史发展机遇,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标志性事件,也是助力社会民生事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