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全州县创新举措打通社保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表时间:2021-09-30 09:34: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全州县社保中心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社保服务覆盖面,延伸社保经办触角到村屯,着力解决农村群众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等群众“急、难、愁、盼”系列问题,以实际行动暖民心、获好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唐玉兰 刘建文)自今年7月初桂林市全州县社保综合服务点在毛竹山自然村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全州县社保中心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社保服务覆盖面,延伸社保经办触角到村屯,着力解决农村群众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等群众“急、难、愁、盼”系列问题,以实际行动暖民心、获好评。

  加强“社银协作”确保经办提速

  2021年1月,该中心联合县内金融机构,启动“社银一体化”工作,将养老账户信息查询等15项高频社保事项,植入合作银行服务终端设备等,将社保卡业务受理服务拓展到全县制卡银行的城区和乡镇网点办理,极大地方便了参保对象。

  创新服务网络让群众“少跑腿”

  该中心创新服务理念,今年7月初积极与县内金融机构协作,在全市率先试点,依托桂林银行全州支行点多面广的机构设置优势,将社保服务嵌入该行农村金融服务网点,为群众在家门口提供更便捷的社保经办。目前该县已建成村级社会保险综合服务点155个。下一步,该中心将进一步加大与银行的协作力度,确保今年底社会保险综合服务点覆盖全县273个行政村,使农村群众实现“足不出户”办社保,打通社保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主动上门服务解决难题暖民心

  今年,该中心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办理社保业务、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不便等难题,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预约上门服务,有效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据统计,今年以来,该中心协调社保卡发卡银行提供社保卡业务上门服务160余次,村级社保协管员为城乡居民提供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上门认证率超过40%,累计认证53200余人次。同时,该中心还利用经办信息系统数据,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主动提醒参保对象及时办理社保相关业务。今年以来,全县因社保经办业务共发送短信通知、电话联系2236人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