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全州县“乡村振兴”出实招 局长直播带“岗”促就业
发表时间:2021-09-30 09:50: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全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唐崇建来到直播现场,为在线求职者推介参聘企业情况和部分优质岗位,并宣传本县就业创业政策。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蒋家红 邓万平)9月28日上午9时,2021年桂林市全州县“乡村振兴”出实招,局长直播带“岗”促就业网络招聘会在全州县就业服务中心六楼准时开播。

  全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唐崇建来到直播现场,为在线求职者推介参聘企业情况和部分优质岗位,并宣传本县就业创业政策。

  为突破疫情期间就业服务工作瓶颈,推动稳就业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相关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全州县积极搭建用工信息平台,实施局长直播带“岗”就业服务新举措,发挥线上直播招聘优势,助力各类求职者与企业无缝对接,提高供需匹配效率,为实现年初就业服务工作预期铆足干劲、做好“功课”。

  全州县人社局把这次直播招聘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好,精心部署,提前一个月准备网络直播招聘会各项工作,积极开展村委、社区工作人员有关直播招聘求职相关知识和工作培训;组织40家以上企业参与直播招聘会;组建“就业全州”系统后台工作人员服务团队,安排班次错峰值班,保证每天9点到21点不间断提供推荐企业岗位、引导求职者互动、安排线上视频面试,后台匹配岗位等服务;发动村委、社区工作人员宣传、指导身边求职者、有求职意愿的脱贫户参与网络直播招聘会;多方位推送、转发直播招聘会信息。

  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招聘工作负责人杨小英说:“现在是电商时代,手机用户多,我们的招聘工作也应该与时俱进,直播招聘很时髦,不受天气和场地等因素影响,效率高,值得推广。”

  当天,46家本地及区内外重点企业有关负责人来到直播间,介绍企业情况、推介相关岗位,回应求职者最关心的岗位薪酬、企业福利待遇及工作环境等问题。活动期间,集中播放全州就业创业政策,开展脱贫户到企业就业后顺利脱贫致富现场事迹演讲,主持人直播指导求职者简历投递方式、方法。

  “网络直播招聘会能更好地拉近企业和求职者的距离,能更快速地把网络就业服务送到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求职群体身边,能更直接地把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给服务对象,能更有效地助推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唐崇建坦言。

  据统计,本次直播活动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关注量达4.02万人次,截至9月29日上午,达成就业意向1218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