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供电局红木棉志愿者服务队助力秋收
发表时间:2021-09-30 13:22: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8日上午,崇左供电局红木棉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扶绥县柳桥渠齐村,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迎丰收”红木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当地村民采收坚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农姝创)9月28日上午,崇左供电局红木棉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扶绥县柳桥渠齐村,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迎丰收”红木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当地村民采收坚果。

  打坚果。崇左供电局 供图

  在柳桥镇渠齐村岜亿屯的李品双坚果基地,满山绿油油的澳洲坚果挂满枝头,个个圆润饱满,硕果累累。红木棉志愿者们忙着打果子、拾果子、装果子……“我这坚果陆续熟了,每天摘果几千斤,正愁人手不够。你们可真帮了我大忙!”村民李品双对志愿者们感激地说。

  采收坚果。崇左供电局 供图

  李品双坚果基地种植面积60余亩,挂果10余亩,今年正值盛果期,预计产量达到5000公斤以上。崇左供电局驻村干部林小栋在走访农户时了解到村民李品双正缺少摘坚果人手,立即将情况反映给后盾单位崇左供电局后,得到该局红木棉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

  给坚果装袋。崇左供电局 供图

  渠齐村以甘蔗种植为主要经济收入来源。除坚果种植外,该村还以西瓜、冬瓜、茄子等时令蔬菜种植作为收入新增长点。今年以来,崇左供电局积极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万家灯火、脱贫有我”“学党史、进乡村、谋振兴”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每季度与渠齐村村委党支部进行交流,指导村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该村产业增收工作出谋划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