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暖人心 南宁市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高新区
发表时间:2021-09-30 14:17:33来源:南宁新闻网

摘要提示:聚焦便企利民,南宁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让企业发展更舒心,让办事群众更方便;营造和谐社区关注服务民生,高新工业园社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民办实事好事;纵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关键。

  南宁云—南宁新闻网讯(记者 黄思宁) 聚焦便企利民,南宁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让企业发展更舒心,让办事群众更方便;营造和谐社区关注服务民生,高新工业园社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民办实事好事;纵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关键。近日,记者跟随“永远跟党走”南宁市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采访团走进高新区,了解到高新区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聚焦便企利民

  打造有速度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走进南宁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可看见工作人员正在热心的给市民解答疑问,帮助市民办理审批项目。“我是第一次来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办理审批,一进门就有工作人员迎上来问我的需求,办理流程的操作也十分方便。”市民陈华表示,有不少项目还可网上办理,无需排队即可享受服务,“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积极做好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韦仕泓表示。

  南宁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坚持聚焦便企利民,打造有速度有温度的政务服务,创新“一窗综合服务区”审批服务模式,办事群众到该服务区任一窗口均能办理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各项社会事务业务,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坚持创新管理,推进在南宁综保区开展“免申即办”政策兑现试点工作。加快打造自贸区(综合保税区内)惠企政策“一窗通办”专区,兑现“免申即办”改革,并依托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推进惠企政策平台建设。

  南宁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高效服务暖人心 真诚服务感人心。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努力让企业在高新区发展得更舒心,让来办事的群众感到更方便,让企业和群众感到更满意。

  打造和谐社区

  环境卫生整洁、社会治安稳定、文化氛围浓厚

  高新工业园社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创新工作思路,打造工作亮点、完善服务体系”为目标,努力营造“环境卫生整洁、社会治安稳定、文化氛围浓厚”的和谐社区,社区的全面建设取得了稳步推进和较大提升。

  在环境卫生方面,社区科学安排,做好创城创卫工作。在辖区内悬挂“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垃圾分类”等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开展系列创建工作活动,发放创城、创卫宣资料5000余份,有效提高了群众知晓率;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上半年累计共开展环境卫生清洁32场,共清理卫生死角100多处,清运垃圾20多车。通过整治,辖区内居住环境大为改观,居民反映良好,为提升城市品位和社区生活环境质量做出积极贡献。

  在社会治安稳定方面,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上半年社区排查处理邻里纠纷及案件13起,调解成功13起,成功调解率达100%;做好日常的巡查,震慑违法犯罪行为。每月社区安全信息员、网格员,进行不定期的对辖区进行消防安全整治排查,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过以上措施,为社区稳定、家园平安,提高了居民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在文化氛围方面,社区充分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设了特色的社区老年音乐班、舞蹈班,平均每个班有40人上课。同时,利用“红色”师资力量为党员群众上党课,丰富党史学习内容。此外,为满足社会不断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在社区内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社区完善老年人日间照料各项配套设施,设立医疗康复室、活动室、多功能室、日间休息室等。

  高新工业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菊表示,下半年社区重点工作计划持续抓好党建工作落实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提升服务居民水平,深入推进和谐社区创建;发挥社区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做好社会困难群体的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服务,做好便民利民服务和社区治安和民事纠纷调解工作,做好社区文化和精神文明工作。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企业自身特点,以“学党史、担使命,保护生态环境,我们在行动”实践活动为切入点,在南宁、钦州等地开展活动先后开展了30场“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科普大篷车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党史知识互动问答、童心向党红歌齐唱等环节,以务实的精神打造系列科普品牌活动。

  “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南宁高新区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从公司实际出发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了以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职工的作用,助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冷静表示。

  该公司开展了多种学习教育活动、丰富教育形式,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梅雪介绍,公司在“阳光书吧”中设置“党史学习加油站”,采购一批党史学习书籍,供党员及广大职工一同阅读、学习。同时,充分利用公司的党建长廊,以支部为责任单位,在责任月内按时更新设计与展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多方式、多渠道让广大职工接触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掀起学习热潮。

  今年,该限公司计划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不少于60场次的公益科普大篷车活动服务社区、学校、乡镇,履行社会责任,助推乡村振兴,并引导广大职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主观、国家观、文化观,抓实学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