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龙州边境管理大队组织民辅警参加龙州县烈士纪念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30 15:51: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30日,崇左龙州边境管理大队民警职工与县各界代表一同参加龙州县烈士纪念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刘硕 兰波)9月30日,崇左龙州边境管理大队民警职工与县各界代表一同参加龙州县烈士纪念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

活动现场。龙州边境管理大队供图

  龙州起义纪念碑建于县城城东区的将军岭中央,纪念碑大体按北京人民英雄纪念碑式样、规模的80%比例设计,碑体造型肃穆庄严,雄伟壮观。

全体默哀。龙州边境管理大队供图

  上午九时整,烈士纪念日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立在纪念碑前,庄严肃穆。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到烈士纪念塔前。全体人员向英勇牺牲的烈士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默哀3分钟,寄托无限哀思。

向烈士敬献鲜花。龙州边境管理大队供图

  随后,全体人员依次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深切瞻仰缅怀英烈的不朽功绩。先烈们为了人民的幸福安宁、祖国的繁荣昌盛,用鲜血和生命谱凝炼成不灭的精神火炬,成为感召、鞭策、激励大家不断前行的不竭动力。

  “今天是国家烈士纪念日,很荣幸参加此次活动了解革命先烈光辉事迹,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作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我将继承发扬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本职工作,时刻保持不忘初心的姿态,驻守边疆、守好国门,为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继续前行。”民警周群冬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