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林:为民办实事成效显 河清岸绿群众欢
发表时间:2021-10-01 12:11: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田林县将水治理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水环境、水生态问题,进行细致分析研究,及时成立河道整治工作小组,严格落实“河长制”,分清责任,制定目标,并扎实推进当地沿岸企业转型升级,严查违法排污乱象,开展铁腕整治。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杨进宏)近日,在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城内的环球大酒店门前,清澈的河水缓缓而下,鱼儿在河里畅游,行人在岸边漫步,一幅水清岸绿的美丽画卷正有条不紊徐徐展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田林县将水治理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水环境、水生态问题,进行细致分析研究,及时成立河道整治工作小组,严格落实“河长制”,分清责任,制定目标,并扎实推进当地沿岸企业转型升级,严查违法排污乱象,开展铁腕整治。同时展开清淤疏浚、岸坡整治、水系畅通、生态修复、截污纳管等综合配套整治措施,实现了中小河道基本消除黑臭,水面积只增不减的目标要求,推动构筑生态美丽、惠泽群众、人水和谐的“美丽河湖”风景线,着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治水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

  经田林县水利部门统计,该县辖区内大小河流共466条,水资源总量25.483亿立方米,截至当前建有小型水库16座,库容2632.6万立方米,建有中小型水电站23座,装机容量47.82万千瓦。目前,全县辖区内河道面貌已焕然一新,沿河两岸的生态环境得到了保护和改善,绿水相连的优美景观让百姓们体会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治水工作成效显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