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名师引领 人才支撑:粤桂教育协作 做好毛南山乡的圆梦人
发表时间:2021-10-01 12:34: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深圳市宝安区向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派遣了8位支教老师,他们分别在该县四中、六小从事教育教学一线支教工作,所任教的科目涉及语文、数学、生物、体育、美术等学科。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以来深圳市福田区、宝安区对口帮扶环江以来已向该县派遣支教教师70余人次。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蒙宏谯)日前,深圳市宝安区向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派遣了8位支教老师,他们分别在该县四中、六小从事教育教学一线支教工作,所任教的科目涉及语文、数学、生物、体育、美术等学科。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以来深圳市福田区、宝安区对口帮扶环江以来已向该县派遣支教教师70余人次。

  “我们将持续推动环江教师的专业发展,不断提升他们的教育理念,做好毛南山乡教育的圆梦人!”深圳市宝安区人才培训项目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开展教研活动时,宝安区清平实验学校副校长江志芳饱含深情地说。

  在粤桂扶贫协作框架下,深圳市在教育协作项目上从资金扶持、人才支援、专业培训等多方面发力,携手环江教育高质量的快速发展。截至目前,深圳市福田、宝安两个区已在环江成立名师工作室4个,为当地4050名教师开展“粤桂教育协作项目”培训。

  人才支持是粤桂教育协作的一个重要内容。在该县组织召开的2021年秋季学期深圳市宝安区支教教师赴环江支教接洽会上,环江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前来支教的老师要充分发挥支教作用,借助深圳优质教育资源,积极组织支教团队开展送教送培下乡下校活动,同时要开展全县性的学科教学教研活动及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全面提升环江教师的教育理念和专业技术水平,助推环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成立名师工作室,是粤桂教育协作的一个重要举措。由名师引领示范,极大促进该县教师的专业发展。

  据介绍,在学校所建立的名师工作室是以“专业引领、同伴互助、交流研讨、共同发展”为宗旨,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核心,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以网络为交流载体,融科学性、实践性、研究性于一体的教师研修团队,是名师引领教师共同成长的一个具体实践。将为该县教育事业发展铸造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深圳市宝安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马军表示,宝安区将通过驻环江支教教师的牵线搭桥,进一步扩大校际结对帮扶面,加大结对帮扶力度,改善硬件较薄弱学校的条件和环境,让教育扶贫真正发挥作用。

  据悉,2016年以来,深圳市投入财政帮扶资金8000多万元,援建了环江思源实验学校、毛南家园深圳幼儿园、毛南家园深圳小学、毛南家园深圳中学等10所学校,直接受益学生近3000人。由名师工作室组织引领,在当地教育局的组织下,开展专业业务培训近40场次,送课涉及全县近70所学校。

  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用粤桂扶贫协作教育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深圳支教教师的引领作用,让本地的老师们得到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的熏陶,不断提升当地的教育教学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城乡学校教育均衡发展,实现把毛南山乡建设成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强县目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