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龙舟队:群龙竞渡尽显风采
发表时间:2021-10-01 13:17: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女子龙舟队代表广西出征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赛经过4天激烈角逐,以荣获200米直道赛竞速女子组第4名、混合组100米直道竞速第7名的好成绩凯旋归来。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蒙宏谯)日前,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女子龙舟队代表广西出征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赛经过4天激烈角逐,以荣获200米直道赛竞速女子组第4名、混合组100米直道竞速第7名的好成绩凯旋归来。

  在9月22日至9月2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项目决赛在位于浙江温州瓯海区的龙舟运动中心举行,来自天津、河北、广东、山西、吉林、上海、江苏、浙江等全国21个省市区的40支龙舟队合计696名队员共同上演百舸争流的壮阔场景。在200米、500米直赛道中,环江女子龙舟队划桨动作整齐划一,水花飞溅,气势非凡。参赛队员们的坐姿、握桨、入水,配合十分默契,她们用坚强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展现广西人的精气神,也展示了环江女子龙舟队的风采。

  “感到非常开心,比赛结束后我们会继续努力训练,发扬我们的划龙舟精神,争取能够在下一届全运会港澳大湾区的龙舟赛场上再创佳绩。”公布比赛结果后,队员覃美耐说,大家通过数月的训练,由于各种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今天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容易。

  教练员全保平介绍,全运会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环江女子龙舟队这次参加全运会龙舟赛的参赛选手,均为群众性业余选手,为了能够在本届全运会上取得佳绩,自今年四月份训练以来,全体运动员在不耽误正常工作的情况下早出晚归,以极大的热情投入训练,全面掌握龙舟竞速技巧并开展大量的力量训练和耐力训练。

  据悉,本次龙舟决赛共设12人龙舟男子、女子、混合组三个组别的100米、200米、500米、1000米直道赛共12个小项比赛,来自全国21个省区市龙舟代表队展开为期4天的水上角逐。其中,广西代表队分别由梧州市藤县男子龙舟队和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女子龙舟队共28名队员组成,在女子组500米、200米直道赛,混合组100米、1000米直道赛4个小项上展开激烈角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