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市:深山瑶寨飘满“中国红”
发表时间:2021-10-02 16:51: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30日,广西荔浦市蒲芦瑶族乡福文村纳兑屯的30多户瑶族同胞家家户户遍插国旗感党恩,让大山深处飘满“中国红”。

纳兑屯瑶族同胞挂国旗庆国庆。梁祖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日电(梁祖岳 钟准)9月30日,广西荔浦市蒲芦瑶族乡福文村纳兑屯的30多户瑶族同胞家家户户遍插国旗感党恩,让大山深处飘满“中国红”。

  走进淹映在绿树青山中的纳兑屯,身着盛装的瑶胞们正在自家的小骑楼上悬挂国旗,大家心中对党和政府充满无限感激。“明天就是国庆节了,为了感谢党对我们瑶族人民的关心,我们今天把国旗挂起来迎接国庆。”瑶胞赵珊媚说。

  据记载,纳兑屯建于清代同治年间,始建该村寨是冯金田、冯成凤父子一家由海洋坪迁到此建房定居。解放前,瑶胞以刀耕火种杂粮的原始生产艰难生活,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纳兑瑶寨的事业蒸蒸日上,迄今已繁衍子孙8代,瑶寨全屯共有300多人,全寨同胞团结奋进,正阔步向小康生活迈进。

  当天,热情好客的瑶胞邀游人到家里作客,并畅谈这些年瑶寨的变化。原来聚集在一起练习唱庆祝国庆瑶歌的瑶族同胞立马围拢起来,给大家唱起了瑶歌。瑶胞李成军说,国庆就要到了,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天,唱唱山歌,感谢党恩,现在每家都把国旗挂起来庆祝国家的节日,祝祖国繁荣昌盛、永远强大。

  说起瑶寨生活的变化瑶胞冯翠英感受颇深地说:“以前我们的生活苦,现在吃穿都不愁了。”

  对这些年来瑶寨的发展变化,瑶胞赵珊媚说,政府帮他们把路都硬化成水泥路,车子都能通到家门口,方便多了。在发展生产中政府引导他们因地制宜发展罗汉果,高山生姜等特色产业,每年都有不错的收成,生活越来越好。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